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发割腕自杀视频 警方找到人后发现竟是恶作剧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8-07-27 08:44:57
[摘要]可让民警啼笑皆非的是,网民彭星称其为了好玩、恶作剧,从网上下载了割腕视频,发布“自杀朋友圈”,虚构了自杀的事实。

 女子发割腕自杀视频 警方找到人后发现竟是恶作剧

 7月24日22时,贵州贵阳市公安局观山湖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网友在朋友圈发布自杀言论并配以割腕视频,而电话联系发现网友已关机!

 人命关天!观山湖公安民警立即放下手里的工作,对发布疑似自杀信息的网民展开搜救。由于报警人并不知道网友的具体身份及生活地点。民警只能通过网安、刑侦、派出所多部门协力合作、多方排查,最终在25日凌晨,在贵阳市三桥综合批发市场一出租屋内找到网民彭星(化名)。

女子发割腕自杀视频 警方找到人后发现竟是恶作剧

 可让民警啼笑皆非的是,网民彭星称其为了好玩、恶作剧,从网上下载了割腕视频,发布“自杀朋友圈”,虚构了自杀的事实。当她得知警方为了找到她,动用了这么多警力资源,并且搜寻了近3个小时后,彭星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后悔,完全没想到一条玩笑朋友圈带来那么严重的影响。

 最终,这名女孩因涉嫌虚构信息扰乱公共秩序,被观山湖公安分局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民警提醒:

 在网络信息社会,网络虚拟空间中我们同样要遵纪守法、文明上网。“狼来了”的恶作剧游戏既又占用公共资源,又害人害己,得不偿失。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自杀 割腕 恶作剧

上一篇:暑期名校游热 北大外游客顶烈日大排长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