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大学生疑因网贷自杀后家人被催款 父亲赴江浙等地调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8-06-30 18:48:14
[摘要]西安大学生小森(化名)赴河北找工作,却在当地服毒自杀,原因不明。正当家人沉浸在悲痛中时,小森留下的电话却每天接到大量来自网贷平台的催款电话,对方态度恶劣。

  西安大学生小森(化名)赴河北找工作,却在当地服毒自杀,原因不明。正当家人沉浸在悲痛中时,小森留下的电话却每天接到大量来自网贷平台的催款电话,对方态度恶劣。家属认为,小森的死可能与不堪网贷还款压力有关。2018年6月3日,华商报A5版的报道曾引起多方关注,有贷款平台第一时间免除小森债务,学校和警方也高度关注此事。儿子的突然离去,小森的父亲李先生难以接受,为了查找原因,事发以来,他一直在执着的寻找着线索,并亲赴浙江、上海、昆山三地调查儿子生前的转款目标公司,以期为小森讨回公道。目前,李先生已将自己查获的情况反馈长安警方,警方也已于日前派员展开调查。

  大学生疑不堪网贷还款压力自杀

  25岁的小森是位于长安区的某高校学生,今年7月即将毕业,不料却在前一段时间到河北找工作期间离奇身亡。河北保定警方在保定市政府附近一个废品收购站被发现了小森的尸体。经查,警方初步认定小森是服用一种有毒工业盐身亡。

  小森的家属不解的是,孩子一直很开朗,从来没有任何厌世的迹象,怎么会突然自杀?

  然而,不久后的一个现象似乎揭示了小森自杀的原因。从5月下旬开始,小森留下的手机上不断接到外地的电话,内容都是催他还钱的。对方先是拨打小森手机,进行辱骂,但在小森姨妈告诉多个平台小森已出事的消息后,各类电话突然间不再辱骂,但依然布点来电催促还款,甚至与小森的家人及同学朋友也逐渐开始接到催款电话。小森的父亲李先生上网查询发现,小森从2016年开始,一共在网上53个平台借了分期贷款。

  莫非孩子的死与这些贷款有关?令小森的家人无法理解的是,因为家里做生意,经济上并不紧张,小森借款理由不明。而据其同学称,小森生活乐观,曾劝告大家不要网贷,但没想到小森竟是那个网贷的受害人。

  疑惑几笔大额转款,死者父亲亲赴浙江、上海调查

  李先生表示,事发后他曾与小森的学校及公安长安分局滦镇派出所进行了沟通,并获得了足够的重视。小森生前曾擅自分三笔转走其父公户上的10万元,经查,去向是浙江杭州和宁波的一家公司,但究竟是贷款归还,还是参与了网络赌博抑或是其他什么情况,均无法查明。他将此情况反映给警方,希望警方协助调查该公司。

  为了进一步调查儿子生前转款详情,2018年6月11日、12日两天,李先生马不停蹄辗转浙江杭州、上海、江苏昆山等三地,找到小森生前转款的某互联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注册地,后经一一核实,工商注册地址是当地政府为扶持小企业发展,提供的注册地址,该地址为另一家单位,并无任何企业在此办公,网络招聘地址经物业查询未找到该公司的任何入驻信息。昆山分公司工商注册地址和招聘地址一致,但询问大厦物业服务公司得知该公司已于三月份搬离该大厦,去向不知。而另一家注册地为宁波的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核实,也已于三个月前搬离该楼,去向不知。李先生认为,根据他调查的情况,两家公司很可能存在诈骗和欺诈行为。

  日前,李先生将调查情况向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栾镇派出所进行了反映。华商报记者了解到,长安警方非常重视,并已于日前派员前往杭州上海等地,进行调查核实,将根据调查情况决定下一步立案事宜。

  华商记者杨德合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生 网贷 服毒自杀 调查死因

上一篇:西安女孩路遇“香港人”求助 被假转款截图骗走3000元 下一篇:西安大学生网购留差评遭威胁 淘宝称将劝诫商家依规处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