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上门女婿”创业致富 花60万把岳父家的土房变成了小洋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28 21:26:5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28日,长安区魏寨街办老垇庄村举行首届“道德模范表彰大会”,其中,有两位孝老之星打动众人,他们都具有同样的品质:奉献,一位是儿媳,一位是上门女婿。

评选道德模范 提升村里风气

7月28日一大早,西安市长安区魏寨街办老垇庄村村委会就人声鼎沸、锣鼓喧天,老垇庄村首届“道德模范表彰大会”马上召开。村子里正值“过会”,是一年中,村子里人最多的时候,每家每户的亲戚也会赶来相聚,老老少少齐聚一起,等待大会开始。

村    委会领导做了发言后,“道德模范”被请上领奖台,孝老之星5人,十佳最美老人6人,脱贫之星1人,金榜提名之星1人(考上了重点大学),他们纷纷获得了一个荣誉证书和一份奖品——被子。

“老垇庄村与长沟村今年5月合并,合并后第一次举行这样的评选活动和表彰大会,为了提升村里的风气,一个村子,风气好了,各方面也能发展上去了。” 老垇庄村村支书黄保红说,村里有一个民间组织道德评议会,成员有6人,都是村里60岁以上德高望重的人,也就是村民代表,对各自辖区的村民情况很了解,“这次的道德模范就是道德评议会最后评定的,前期也进行了调查了解,并且征求了村民的意见。”

相关热词搜索: 上门女婿 致富 孝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