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观者如潮!第二届西安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正式开赛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江宁 2018-07-29 06:34:26
[摘要]昆明池上碧波万顷,昆明池畔人头攒动。此次比赛场地为占地2000余亩的斗门水库试验段暨昆明池七夕公园,去年9月建成开放后,曾成功举办了首届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

  昆明池上碧波万顷,昆明池畔人头攒动。7月28日一早,来自国内外21所国际名校的赛艇健儿们齐聚昆明池七夕公园,为即将开赛的第二届西安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摩拳擦掌;上午10时许,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启动鸣笛,比赛正式开始了!

  当天的比赛设置了四条长800米的航道,每条航道宽13.5米,四条赛道上均设有标志。首场比赛为八人单桨有舵手计时赛,看着赛道上的赛艇如离弦之箭一般划过宽阔的湖面,岸边观看的人们欢呼起来,最终,诺丁汉大学代表队以较强的实力赢得了该场比赛。在随后的几场比赛中,国内的大学代表队奋力拼搏,尤其在第二场比赛中,西安交通大学代表队启航迅速,并一度领先,可最终还是被耶鲁大学代表队赶超,在本场比赛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代表队以顽强拼搏的精神,紧追不舍,最后以第二名的身份冲过了终点线。在比赛间隙,大赛主办方还安排了退役奥运健儿赛艇表演赛以及精彩绝伦的水上嘉年华表演,看着一个个身着鲜艳服装的“水上飞人”,在碧波上拖着长长的“尾巴”飞来飞去,岸边时不时的传来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从马王街道专门赶来的王师傅说,去年他就来看过一次赛艇赛,感觉非常不错,这次尽管天气热,还是把小孙子也带来了。而在当天的比赛中,主观礼台两边还有不少健美、充满活力的国外啦啦队员,她们身着浅色短裙,深色T恤,不停地为竞赛队员呐喊助威,也成为了比赛中的一道风景线。

  本次比赛采用预赛、决赛竞赛规则,预赛赛道安排由抽签决定,决赛组别和道次由预赛成绩决定,预赛为计时赛,按成绩划分为六轮决赛,决定最终排名。据悉,在今明两天的比赛中,21支赛队将分为八人单桨有舵手800米直道竞速男子组,四人单桨无舵手800米直道竞速男子组,洲际表演赛八人单桨有舵手800米直道竞速男子组进行角逐。

  此次比赛场地为占地2000余亩的斗门水库试验段暨昆明池七夕公园,去年9月建成开放后,曾成功举办了首届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华商报记者 江宁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对抗赛 昆明池 名校

上一篇:西安教育局长重申中考录取政策 五区二县不得录取城六区线下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