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北枣阳发生系列盗抢强奸案 警方请专家画像缉凶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有谋 2018-07-29 07:18:04
[摘要]几年前发生的系列入室盗窃抢劫强奸案悬而未破,湖北枣阳警方远赴山东请专家画像,希望早日缉拿凶手。林宇辉是山东济南人,退休前是山东省公安厅刑事侦查局物证鉴定中心高级工程师,曾在央视“挑战不可能”节目中凭“刻骨寻人”一画成名。

\

  几年前发生的系列入室盗窃抢劫强奸案悬而未破,湖北枣阳警方远赴山东请专家画像,希望早日缉拿凶手。

  林宇辉是山东济南人,退休前是山东省公安厅刑事侦查局物证鉴定中心高级工程师,曾在央视“挑战不可能”节目中凭“刻骨寻人”一画成名。

  昨日,林宇辉告诉华商报记者,2012年夏至2016年夏,湖北枣阳发生系列入室盗抢强奸案,嫌疑人每次作案都选择在凌晨以后,骑一辆自行车,戴头套,有时还戴脚套。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从警方提供的视频看,嫌疑人作案时经常不穿裤子,裸露下身。

  警方介绍,被强奸的受害人一般是年龄较大的单身妇女。受害人回忆,由于疑犯戴头套,她们并未看清其长相,只感觉其双手比较粗糙。根据口音判断,疑犯应是湖北当地人。不仅如此,每次作完案,嫌疑人都会把被害人家里洗劫一空,甚至连基本的生活用品,如粮食、食用油也不放过。

  案发后,枣阳警方提取了嫌疑人的DNA,也和嫌疑对象进行了比对,但一直没有抓到真凶。由于案发深夜,视频中嫌疑人身影较模糊,加之嫌疑人有一定反侦查能力,自2017年以来突然停止作案,这些都给破案带来了难度。

  为及时破案,几天前,枣阳警方远赴山东找到林宇辉,希望他为嫌疑人画像。经过连续两天反复观察警方提供的视频,林宇辉开始下笔画像。他分析,嫌疑人年龄约有50岁,除了长相较为丑陋、秃顶外,头顶还有一撮毛。根据目前掌握的线索,他判断,疑犯很可能是一位拾荒者。

  昨日,华商报记者向枣阳警方了解案件进展,相关民警介绍,警方目前已拿到嫌疑人画像,正加大力度破案,争取早日将嫌疑人缉拿归案。 华商报记者 陈有谋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警方 嫌疑人 画像

上一篇:男子癌症晚期坚持开网约车 只为给妈妈多攒点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