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四川岷江大桥部分垮塌 运行24年垮前半小时已封闭

要闻 成都商报 2018-07-29 09:43:02
[摘要]7月27日21时14分,眉山市彭山区监测人员发现岷江大桥出现位移,立即上报,彭山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凤鸣大道二段(省道103线彭山城区段)——长寿牌坊路口——长寿路(原彭祖新城大道)——岷江二桥——岷东大道——江新路——江口镇(含永丰、仙女湖等)或黄丰镇。

四川眉山岷江大桥桥墩部分垮塌 垮前已封无人伤亡

  ▲航拍图

  7月27日21时14分,眉山市彭山区监测人员发现岷江大桥出现位移,立即上报,彭山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21时17分,公安、路政迅速到达大桥两头,立即对大桥实施双向封闭、禁止通行,并疏散桥面及大桥周边车辆和围观群众。21时45分,桥面发生部分垮塌。

  7月28日一早,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彭山区交通局、江口派出所证实,岷江大桥发生垮塌前约半小时,当地交警和派出所已对大桥施行双向封闭,确认桥面无车辆人员通行。

  经现场初步勘察情况,本次垮塌部位为桥梁江口岸14-16号墩,共有3个桥墩4跨120m。由于应急处理及时得当,岷江大桥部分垮塌未造成人员伤亡。

  截至7月28日18时,垮塌原因正在进一步查明之中。彭山当地已公布三条绕行线路,市民可通行。

四川眉山岷江大桥桥墩部分垮塌 垮前已封无人伤亡

  大桥历史

  今年5月已交通管制

  桥面装有监测传感器

  彭山区交通部门资料显示,彭山岷江大桥位于县道华彭路K40+362处,其桥型为16x30m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简支T梁+13m钢筋混凝土筒支T梁, 桥长494.7米、宽12.5米,是连接彭山城区主干道长寿路、通向省级风景区彭祖山和黄龙溪及周边城市和区县的交通枢纽。大桥1994年5月建成通车,已历经24年的交通运行。

  据了解,2014年10月,根据当时桥梁检测报告(技术状况评定为四类),彭山区按程序及时启动了大桥的维修加固工程,对大桥进行了简单加固。2015年5月眉山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出具了质量检测意见为合格,2015年5月22日交工验收。

四川眉山岷江大桥桥墩部分垮塌 垮前已封无人伤亡

  2017年3月,考虑到岷江大桥服役时间较长,为确保桥梁安全,彭山区交通部门委托专业机构对大桥进行了定期检测,检测结果为观察通行。

  2018年3月,彭山区交通部门再次委托专业机构,对大桥进行了定期检测,检测结果为建议加固。按照相关规范及检测结果,彭山区于4月6日启动加固工程,但由于汛期提前来临,同期降雨量明显增多,河床水位变化大,无法在江中心打围、筑坝,施工条件、施工安全均难以保障,河道施工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4月26日,彭山公安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发布《关于对彭山岷江大桥实行交通管制的通告》,对大桥实行交通管制,管制起始时间为2018年5月2日,结束时间视隐患排除情况而定,具体时间另行公告通知。管制期间限高2米,只允许小型车辆、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随后,专业机构在大桥桥面安装了监测传感器,专人24小时巡查监测,并根据汛情或实时监测结果情况,对大桥实行封闭。

四川眉山岷江大桥桥墩部分垮塌 垮前已封无人伤亡

  下步措施

  迅速查明原因

  把对群众出行影响降到最低

  险情发生后,彭山区政府办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汛期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交警、路政部门对大桥实行24小时双向封闭,严禁一切车辆人员靠近,并做好相关工作。

  7月28日下午,刚刚结束出差的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从机场直接赶往彭山区江口镇岷江一桥垮塌现场。在仔细查看现场,详细听取当地汇报后,他要求,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此的批示精神,迅速查明大桥垮塌原因,做好车辆和行人过江方案,把对群众出行影响降到最低。要举一反三,进一步对全市桥梁、道路等安全工作进行隐患排查;要及时发声,回应群众关切问题,还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明确责任,做好后续相关工作。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守住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监管三条底线,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全面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四川眉山岷江大桥桥墩部分垮塌 垮前已封无人伤亡

  最新路况

  三条绕行线路出炉

  行人车辆可畅通出行

  7月28日,眉山市彭山区发布3条绕行路线。交警提示,岷江一桥已经交通管制,桥面双向交通中断,行人及车辆可按照如下路线进行绕行:

  线路1:

  凤鸣大道二段(省道103线彭山城区段)——渡江路——滨江路二段——滨江路一段(五湖四海)——岷江二桥——岷东大道——江新路——江口镇(含永丰、仙女湖等)或黄丰镇。

  线路2:

  凤鸣大道二段(省道103线彭山城区段)——长寿牌坊路口——滨江路一段(五湖四海)——岷江二桥——岷东大道——江新路——江口镇(含永丰、仙女湖等)或黄丰镇。

  线路3:

  凤鸣大道二段(省道103线彭山城区段)——长寿牌坊路口——长寿路(原彭祖新城大道)——岷江二桥——岷东大道——江新路——江口镇(含永丰、仙女湖等)或黄丰镇。

四川眉山岷江大桥桥墩部分垮塌 垮前已封无人伤亡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岷江大桥 垮塌 彭山

上一篇:武汉一地铁列车测试时侧翻 三节车厢出轨两人受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