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开共享汽车出事故车被扣还计费 停车费被扣上千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30 07:02:59 编辑:何媛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9755.jpg

        开共享汽车本是为了方便省心,没想到出了事故,车被交警暂扣。看着客户端计费都到一千多元了,陈女士质疑:这车都不开了,咋还计费呢?

  7月24日下午5时15分,陈女士驾驶共享汽车发生事故,车被交警暂扣。7月27日,陈女士看着租车App客户端不停上涨的计费金额,很是焦急,“不到4天就已经1000多块钱了,我这是出了事故又没有开,怎么还能计时收费呢?”更让陈女士郁闷的是,事故一时半会儿处理不完,车就提不出来,一分钟0.25元,一天360元,越想越不划算。

  7月27日下午,事故办结,陈女士负有责任。陈女士说,共享汽车方面说,车被暂扣后不会按全天计费,按每天200元的运行损失费收取,“但我看了计费情况,已到1200多元了,给客服打电话,说没接到通知,依然是全额计费。”后来陈女士把车开到指定停车场,给客服打电话说明情况,工作人员说开到修理厂才能停止计费。因为需要拖车,后来再查平台,发现已停止计费了。华商报记者在陈女士的共享汽车计费平台上看到,陈女士共产生1244.25元费用。共享汽车客服人员说,陈女士租车一共用时4937分钟,一分钟0.25元,另外她买了10元的不计免赔服务,共计1244.25元。

  昨日下午,共享汽车方面负责此事的刘姓工作人员回应,已和陈女士说过了,扣车期间会按200元每天的停运损失费来收取,目前虽按全天计费,但车修完后会根据情况退还给她。关于其他收费,会依据协议来进行。

  陈女士说,依据协议,她还要交两笔费用,虽然买了不计免赔服务,但也不是纯粹不赔,只是无需承担该车保险责任范围以内1500元及以下的车损费用,超出部分还会收。因为陈女士用了该车的保险去修车,记者查看租车协议发现,陈女士还需承担保险溢价费,就是说,用车人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如果使用车辆保险进行理赔,因会导致车辆保费在第二年有所上浮,无论使用者是否购买不计免赔服务,都要承担事故发生时保费的25%作为保险溢价费。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相关热词搜索: 计费 扣车 车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