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建军节即将到来 《老阿姨》唱给98岁抗战“革命老阿姨”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18-07-30 07:17:48 编辑:何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9733.jpg

  华商报讯(记者 马虎振 摄影 邓小卫)“牵着手走进了硝烟/来不及看够你笑脸/哪怕离别 就在这一天/也要让更多人幸福的相见……”

  建军节即将到来,昨日上午,陕西省女摄影家协会组织了23名平均年龄63岁的会员,看望慰问98岁的抗战时期女通讯兵郑唐。西安音乐学院教授彭媛娣现场演唱的《老阿姨》,让这位革命老阿姨也感动起来,和大家讲了很多话。

  据老人的学生、陕西省女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杨继军介绍,郑唐1938年6月参加了抗日战争,1939年12月发生晋西事变,郑唐等4位女同志艰难步行20多天到达延安。随后,郑唐进了女大,学习了一年的无线电收发报,成为第一批无线电兵。

  杨继军说:“2013年9月26日,习近平在北京会见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时,把开国少将甘祖昌的夫人、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亲切地称为‘老阿姨’。后来,有人写了《老阿姨》的歌曲,韩磊演唱这首歌时,感动得龚全珍当场落泪,所以我们记住了‘老阿姨’这个称呼,在建军节前夕特地为老师献上这首歌,以表达我们对老阿姨们的祟敬爱戴之情。”

相关热词搜索: 老阿姨 摄影家协会 晋西事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