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碑林区垃圾压缩站升级后却“待岗” 路边转运垃圾影响行人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志杰 2018-07-30 08:24:14
[摘要]在碑林区仁厚庄南路有一座垃圾压缩站,自去年设备更新换代后,不知为何至今还没有重新启用。

\

  24日,卷闸门紧闭的垃圾压缩站

  在碑林区仁厚庄南路有一座垃圾压缩站,自去年设备更新换代后,不知为何至今还没有重新启用。每天,集中于此的生活垃圾的转运处理只能在马路边进行,这给附近群众的日常生活带来一定干扰。经记者介入采访,垃圾转运作业才转入压缩站内。

  7月24日下午3时30分许,记者接到市民反映后来到仁厚庄南路。这处垃圾压缩站位于西安理工大学北门斜对面,规模比较大,外墙粉刷一新,卷闸门紧闭,两侧分别是仁厚庄园小区和石化分公司兴庆小区。记者从这座垃圾压缩站的窗户看到,里面有3台垃圾压缩设备,全都是新的,很明显,目前都还没有启用。卷闸门外,三四辆垃圾清运车停在门口的马路边,其中一辆还有垃圾滤液往下渗漏。在现场,记者没有看到清运垃圾的车辆,但是周围的路面上,能清楚地看到清理垃圾时留下的污渍,并伴有刺鼻的气味。

  “有垃圾压缩站为啥不用,每天垃圾的清运却要在马路边进行?”附近小区一位住户说,这个垃圾压缩站之前就有,去年开始升级改造,结果就停用到了现在。“都这么长时间了,也该改造好了吧?”这位住户说,在马路边清运垃圾,天冷的时候还没啥,天一热味道特别大,对附近住户的影响也很大。另外,这一带小区较多,每天产生的垃圾都要先送到这里然后再集中运走,来来回回的垃圾车在路边转运,有时还影响行人和过往车辆。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待岗 压缩 卷闸门

上一篇:追踪|尚俭路卫生占道问题多 目前已整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