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男子被套路 微信摇出"女大学生"约开房被骗上千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8-07-31 07:06:40
[摘要]主动加微信的“女大学生”可能并不是大学生,甚至不是女的,可他还是上了套。

  主动加微信的“女大学生”可能并不是大学生,甚至不是女的,可他还是上了套。

  30岁的王先生在长安区凤林大道附近经营一家商店。大概三个多月前,他前往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南门外办事,打开微信中“附近的人”后,收到了一个微信名为“校服=情侣服”的微信好友请求,对方自称是西北大学的学生,来自大连,家境困难。

  加上微信后,两人开始断断续续地聊天。7月28日下午,两人约好在学校门口见面,一起去开房。王先生开车到学校门口后,对方在微信中说马上就出来。等了十分钟后,对方在微信中要求王先生先转200元钱,并发过来一收款二维码。王先生扫描二维码,转了200元钱。可对方还是没有出现,而是说已在学校对面的酒店里等待。当王先生问具体是哪家酒店哪间房时,对方说“再转200,给说具体位置。”

  想尽快见到对方,王先生就又转了200元,对方说出了酒店名称。等王先生到达酒店大厅再问是哪个房间时,对方又让先转150元。为了让王先生相信自己,对方发了一段在酒店过道和包间内拍摄的短视频,还让王先生转198元的包间费,后又分别以买避孕套等理由让王先生转账98元、200元。收账后,又以没有生活费为由让王先生转账300元。

  王先生感觉不对劲,立刻报警。这时,对方在微信上将王先生删除。

  七次转账共计1346元。发现被骗后,王先生非常生气,7月29日,他将对方的微信图像打印出来,拿到西大长安校区的宿舍楼附近试图寻找,但没人认识图像上的人。他又前往酒店,酒店老板也称不认识。

  昨日上午,这家酒店的老板说,类似的事情从去年到现在已发生过十多起,套路相似,都是用酒店走廊内景的小视频博取信任。

  一知情人说,女子自称是西大的学生,实际上肯定不是,可能还是男的。这肯定已涉嫌犯罪,但如果王先生起初没有那心思,就不会入套。

  目前,长安分局已对此展开调查。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宋昕航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女大学生 微信 开房

上一篇:西安绿地国际生态城不接受组合贷款 还将楼盘首付提至4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