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秦岭光头山遇见血雉 幼崽跟着父母游荡觅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31 07:09:55 编辑:曹静 作者:郭朋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中旬,我与同事在秦岭光头山地区拍摄羚牛期间发生了许多故事,在浓雾中遇到血雉一家,一睹小血雉的芳容,就是一次意外的收获。

  在前一天发现了羚牛的踪迹后,我们准备第二天继续对羚牛进行跟踪,前进的路上云雾一直笼罩着山头,而且随着海拔不断上升,云雾愈加浓厚。赵工娴熟地驾驶着汽车行驶在通往光头山电视转播台的红岭路上,一路上小心缓缓前行,我们被浓雾笼罩着,周围的水汽很大,能见度最多五六米远。我在车内跟赵工闲聊,看来今天羚牛是看不到了,不过说不定是遇到血雉的好天气。果然,一路上,我们就遇到了好几对血雉在路上大大方方地“逛街”。可当我们的车子慢慢靠上去时,它们却和我们打起了游击,我们追,它们跑,不等我们举起相机,它们就在浓雾的掩护下钻进路两旁针叶林下的草丛里,我们只得望草兴叹。

相关热词搜索: 血雉 草丛 羚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