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机场大巴乘车点有人“热情”揽客 忽悠乘客坐“黑车”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8-07-31 08:12:22
[摘要]眼下,暑期旅游旺季已经到来,不少游客都来西安感受古城的魅力。

  眼下,暑期旅游旺季已经到来,不少游客都来西安感受古城的魅力。然而连日来有读者反映,位于解放路陇海大酒店前的机场大巴乘车点处,经常聚集着一些人,以各种借口忽悠误导前来乘坐机场大巴的旅客乘坐他们的“黑车”,有损西安的旅游形象。

  “机场大巴到不了T2航站楼,只能去西梢门坐车。”“上一班车刚走,下一班车还要半个小时,赶不上。”“7点半以前的飞机就不要坐机场大巴了,来不及,机场修路,大巴只到T1航站楼,T2和T3要转车”。近期一些读者反映,解放路陇海大酒店前的机场大巴乘车点,一些人在此误导乘客乘坐“黑车”。

  接到读者的反映后,7月24日晚8点50分,记者来到陇海大酒店机场大巴乘车点,刚走到门口,一名男子就“热情”地走上前询问:“几点的飞机?下一班大巴9点20分才开。”当记者表明只是等人,不去机场之后,这名男子又走向另一位拉着行李箱的乘客。这名乘客说自己是晚上11点的飞机,一听这话,男子马上改口:“下一班车9点半,赶不上,拼车60元,上车就走。”在该男子的劝说下,这位乘客被他忽悠到停放在远处隐蔽地点的“黑车”上。

  晚上8点54分,又来了两位准备乘坐机场大巴的乘客,该男子又以时间来不及,赶不上大巴为由的套路将两人带走了。随后记者来到机场大巴售票窗口,咨询工作人员下一班车的发车时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马上就发。”记者注意了一下时间,前一辆机场大巴从站点开出的时间为8点56分,9点04分又发了一班车。也就是说,机场大巴的发车频次完全可以满足乘客需求。

  7月30日上午9点,记者再次来到位于陇海大酒店的机场大巴乘车点,依然是老套路,几名男子“热情”地和过往旅客搭话。很快一名男子就以每位40元的价格,成功拉上4名旅客上了自己的车。记者在两次观察过程中发现,都有乘客在门口就被这些人“截住”,被他们误导上了“黑车”。

  从机场大巴的售票处记者了解到,陇海大酒店乘车点的发车时间为早上4点半至次日凌晨2点。早上6点之前为40分钟一班车,6点之后30分钟一班车,如果乘车人数较多,车满就发车,路上行程需要1个小时,票价为25元。为了方便乘客乘车,机场还建立了“西部机场畅想旅行”的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上,旅客可以查询西安机场大巴的所有线路时刻,还可以购买机场大巴的车票,购票成功之后只需在乘车点扫描二维码即可乘车。同时工作人员还提醒乘客一定多注意,走到乘车点的时候不要听信他人的“忽悠”,有任何疑问可到窗口询问工作人员发车时间,再买票。

  采访中,一位准备乘坐大巴车飞往长沙出差的市民刘先生说:“希望有关部门严格管理,对这种在机场大巴车乘车点周边误导乘客乘坐‘黑车’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不要让不明就里的外地游客上当,影响我们大西安的城市形象。”  本报记者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黑车 忽悠 机场大巴

上一篇:龙首东路北段成停车场 市民吐槽:开车经过就是考验耐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