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路派出所里的军转干部 过去为军旗增光 现在为警徽添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31 11:23:4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又快到八一了,这是军人的节日,而在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长安路派出所警队里有17位军队转业干部,他们用执着、坚守、奉献,沸腾青春,续写辉煌,值此佳节,祝愿他们节日快乐! 
    “今天一天还没上过楼呢”,派出所才刚静下不久,民警李向阳出现在楼道里,“盆子里泡的衣服还没洗哩”。今天他值班,三伏天的西安持续高温,烈日当空,汗珠密密麻麻地挤在李向阳额头。李向阳,44岁,2009年转业分配到了长安路派出所,去年刚从刑警转为社区民警,踏实肯干,任劳任怨是他的标志。
   “真争气,坚持到所门口才没电了”民警王宏杰推着警用电瓶车,手提包里的文件又多了,显然是刚从社区归来,他今天不值班,可依然工作到晚七点。他藏蓝色短衬已湿透。王宏杰,42岁,2014年底到所担任社区民警,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社区民警”。
    长安路派出所,有17名军队转业干部, “八一”是他们的节日,过去是,现在也是,将来还是。在今年八一节前夕,祝他们节日快乐。
    刑侦尖刀雷亚军
    清瘦的脸颊上有副眼镜,俨然一副“书生”样。但就是这样一个看似文气的“书生”,自2005年从部队转业到分局太白路派出所,2014年提拔到长安路派出所担任刑侦所长,期间连续9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5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作为一个关中农村走出来的后生,他这些荣誉的背后,靠的是他淳朴敦厚的实在,廉洁自律的品行,真抓实干的责任,满腔热忱的忠诚,勤奋钻研的精神。他就是今年44岁的长安路派出所刑侦所长雷亚军。他勤奋好学,终得脱颖而出。刚从部队转业到分局,就主动钻研《刑法》、《刑诉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法律法规等业务知识,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他经过了巡警、治安警、刑警的各种历练,迅速而全面熟悉了派出所各警种的工作,与辖区群众达到了面对面的零距离服务。从警13年来,他共计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768余人,刑事拘留460余人,治安拘留307余人,调解纠纷312起,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较大贡献。
    鹰眼王锋
    有一双鹰一般的眼睛,在打击犯罪、侦查破案战线上尽显神威,成为犯罪分子闻风丧胆的克星,他是所里出名的“拚命三郎”—王锋。转业前,他是一名空军,他工作严谨、细致。为了跟踪一条线索,破获一起案件,可以放弃休息,连续不断地24小时跟踪,直到视网膜脱落,不得不被动休息;为了完成所支部交给的任务,多日不回家也是家常便饭。近几年来,他探组的刑侦工作常量的完成一直处于全所前列。
    像这样的同志还有何中桥、刘岚,他们虽转战警营,却又军魂依旧。从军人到警察,角色变了,军人身上的那些特质没有改变,在部队熔炉磨砺铸就的忠诚本色也永远不会改变。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路 派出所 军转干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