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三男子通过婚恋网站诈骗 西安警方追回900多万还给市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31 19:28:5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从警方手里接过被诈骗又被追回的钱,受害人激动地不知道说些什么。7月31日,西安警方将追回的900多万元返还给受害的市民。

  通过婚恋网站 诱使人在网上投资

  2018年1月31日凌晨4时,公安鄠邑分局接到辖区群众赵某报警,称其和公司老板李某等人在网上被骗人民币1100余万元。

  经查,犯罪嫌疑人通过婚恋网站与受害人赵某认识,诱使其在网上投资并获得较大收益。在赵某介绍下,其所在公司老板李某、会计秦某也参与投资,三人于2018年1月29日、30日多次向犯罪嫌疑人提供的银行卡上共转账1127万元,后被犯罪嫌疑人“拉黑”无法联系。

  接到报警后,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鄠邑分局及市局相关部门立即组成专案组开展接警止付工作,由于受害人报警及时,公安机关反应迅速,专案组仅仅用时1小时52分,成功止付涉案资金116万元。但大量涉案资金被犯罪团伙快速拆解、层层转移。办案民警连续奋战,专业分析处置,层层追查,经过4天5夜的连续工作,成功冻结涉案账户28个,共冻结涉案资金1100余万,最大限度挽回受害群众经济损失。

  根据资金调查涉及线索,专案组历时三个多月,先后奔赴山东、海南、广东、福建等十二个省市、行程1万5000余公里,调取银行账户交易信息80余个,开展了大量的侦查取证工作。最终在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普宁市等地相继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0名,其余涉案人员正在进一步抓捕中。

  截止目前,已为受害人追回受骗金额822万元。

  查询上百个嫌疑账号进行止付挽损

  2017年6月6日,公安经开分局辖区内发生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件,其辖区一公司企业会计主管金某被人以qq冒充其公司财务总监的形式诈骗该公司人民币共计72万元。

  接到报案后,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迅速制定侦查方案,兵分多路开展资金流查控和案件侦查工作,先后赶赴河北邯郸、北京市、上海市等多地展开调查工作。对涉案的上百个嫌疑账号开展查询止付挽损工作。

  截止目前已为受害企业追回被骗金额23万余元,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得手后 将涉案资金分两级流入五个银行账户

  2017年10月1日,碑林区居住的王某称一名自称军人的人通过朋友联系到自己,让其帮忙在指定厂家购买一批军用床和床垫,并称事后结算,后王某电话联系该厂商按对方要求将31万元订金转入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后发现被骗。

  案发后,多部门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全方位调查。专案组先后2次前往河南省漯河市、周口市、上蔡县等地围绕涉案账户资金流开展工作。后发现涉案资金分两级流入五个银行账户,并在河南省漯河市、周口市等地某商场通过购买贵金属首饰用POS机刷卡消费。专案通过摸排走访,调取监控,最终确定了3名犯罪嫌疑人,跟踪守候2日后,在周口市将该嫌疑人党某抓获。

  经过突审,党某如实交代了伙同他人实施电信诈骗并将涉案赃款购买黄金首饰、后将黄金首饰再倒卖变现从而销赃的犯罪事实。随后,专案组先后抓获其它两名犯罪嫌疑人,截止目前已为受害人追回被骗金额20万元。

  冒充公检法诈骗 六次收到近百万

  2017年12月30日,公安航天分局辖区发生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件,受害人张某称:其12月21日至28日,接到冒充公检法的诈骗电话后,按照对方指示,先后六次向嫌疑人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98.35万元。

  案发后,市局刑侦局、航天分局及市局有关部门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深入分析案情,专案组迅速对嫌疑账号的资金流开展逐级查控,将追查涉案的20多个嫌疑账户,并第一时间开展止付、冻结。

  截止目前,已为受害人追回被骗金额27万余元。

  办理大额信用卡 银行账户内35万元被转走

  2018年3月7日,新城区市民朱某报警称:3月初,其接到某担保公司业务电话,对方称为其办理大额度信用卡。

  后对方以受害人账户资金流水未达到要求为由,帮受害人“刷”账户流水后办理。并按照对方要求通过电脑让对方远程操控自己的网银账户。致使银行账户359800元人民币被转走。

  案发后,市局刑侦局、新城分局及市局相关部门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调查,后通过对涉案资金流层层追查,发现受害人被骗资金已在湖南省娄底市被人利用ATM机及POS机取现。经综合线索研判分析,最终关联出嫌疑人谢某的身份信息,并将其抓获。截止目前该案已为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人民币15.98万元,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相关热词搜索: 婚恋 网站 诈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