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龙首商业街在建高层掉下两吨重钢管砸坏私家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01 07:05:12 编辑:王翠萍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中午,一在建高层的塔吊操作手起吊一捆钢管时,受风力影响,钢管坠落至紧邻的小区院内,砸中了一辆车。

  昨日中午12时23分,家住龙首村龙首商业街西安市中心医院家属院的刘先生反映,刚刚一墙之隔的工地楼上坠落一捆钢管,重约两吨,砸到了一辆车,太吓人了。

  华商报记者赶到现场——该小区一号楼北侧的走道,看到一捆钢管大约有四五十根,落在了一辆越野车的引擎盖上,有一部分滑落至地上,车主和施工方正在协商赔付办法。

  有小区住户说,这已是第三次高空坠物了,之前两次工地上方落进来的都是小石头,这楼高了,要砸到谁头上还了得?

  记者看到,工地距小区北侧铁护栏围墙三五米,楼看上去有二十多层。现场协调的一名施工方负责人表示,这是一座25层的在建楼盘,已封顶,是隶属盛龙广场的项目。他说,当时塔吊在起吊钢管,起吊至五六米高的地方时,受风力影响,钢管在风中摇摆到南侧小区围墙边上的树上,捆钢管的绳子脱落,钢管全掉下去。

  该负责人表示,起吊时也安排人员现场查看了小区走道上没有人才动手的,就怕发生意外。

  小区一位住户表示,塔吊操作手都看不到这边的情况,咋操作?施工方表示,楼已封顶,的确看不到南侧楼下的情况,都是下面的人通过对讲机指挥塔吊上的人操作。

  小区物业经理说,去年工地开始施工时,说要在一号楼下的走道上搭防护棚,后来不知为啥不搭了。施工方巨姓负责人说,当时的确要搭防护棚的,但遭到部分住户阻挡,说是遮挡了采光。目前,该楼盘外围工期仍需三四个月,将尽快着手搭建防护棚。华商记者 苗巧颖 摄影 陈团结

相关热词搜索: 钢管 防护棚 风力影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