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九号宇宙”硬科技体验馆 将于2018年8月2日正式开馆

政企资讯 2018-08-01 12:57:36
[摘要]作为中科创星开展科普业务的起点,在陕西中科大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投资建设下,全国首家深空主题研学基地、首个硬科技体验馆——九号宇宙,将于2018年8月2日正式开馆。

  由中科创星·星科普打造的国内首家深空主题研学基地,由中科创星·星科普倾力打造的“九号宇宙”硬科技体验馆,将于2018年8月2日正式开馆。

blob.png

  作为中科创星开展科普事业的起点,在陕西中科大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投资建设下,全国首家沉浸式深空主题研学基地、首家硬科技体验馆——“九号宇宙”已顺利落地曲江,突显文化+科技+教育的跨界融合,经过6个月紧锣密鼓地建设,将于8月2日向公众开放。项目获得中国国家教育部、中国航天机构、中国科学院认定与支持,是专为6-18岁青少年儿童设计的互动式航天科普研学基地。三层场馆集沉浸游览、互动体验、航天科普教育为一体,通过卫星设计、制造、测试、测控的系统课程,融入STEAM教育理念与方法,充分激活青少年对宇宙太空的无限好奇,启发主动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和能力,寓教于乐,在传递科学知识的同时,培养兴趣以及塑造正确的时间、空间概念,养成科学思考的习惯。它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科学场馆”,也不同于“培训机构”。建设九号宇宙最初的本意是为了给孩子们提供一个能在玩乐中培养科学思维,掌握和善于运用科学思维方式去探索未来的科普研学基地。通过“观摩—体验—动手学习—科学老师论证—给出结论”的寓教于乐方式,挖掘孩子天生的好奇心。科学带给孩子的不是一个实验的结果、一节课程的知识、或一次讲座的内容,是带领他们感知探索的奇妙乐趣,学会求真的专注思考,用科学的思维去破解身边问题。

blob.png

  科技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普及科学知识,对提高全民素质,共筑美好未来至关重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中科创星·星科普希望与文化产业深度融合、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大众参与共建共享,携同真正懂科学、懂传播的人,一起来引导公众尤其是青少年树立健康、积极、进取、正能量的价值观,让当科学家成为无数中国孩子的梦想,让科技工作成为富有吸引力的工作、成为孩子们尊崇向往的职业。共同推进产城一体化发展,大力实施“文化+科技”战略,加快双创产业扩容升级,为实现2020年全民科学素养提升百分之十的目标努力,一起推动科普事业的发展。

blob.png

blob.png

 

“太空属于每一个人,那是我们共同探索的新领地。” 

看完小九的整理

有没有激动的搓手手!

快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更多的朋友吧

8月2日正式开馆之后

一起约起来!

地址:西安曲江新区翠华南路凯颐大厦1——3层。

咨询电话:029-89589199\029-89589399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九号 宇宙 硬科技 体验

上一篇:商事制度改革以来累计登记市场主体196万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