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三大市场优化升级 各项改革纵深推进 陕建集团上半年实现营收491亿元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8-01 17:36:18
[摘要]截至6月底,陕建集团完成合同签约额1053.86亿元,同比增长15.93%;实现营业收入491.13亿元,同比增长10.14%;实现利税18.45亿元,同比增长20.75%,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今年以来,陕建集团落实“五新”战略,聚焦“追赶超越”,锐意改革,真抓实干,努力推动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新转变。截至6月底,该集团完成合同签约额1053.86亿元,同比增长15.93%;实现营业收入491.13亿元,同比增长10.14%;实现利税18.45亿元,同比增长20.75%,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image.png

陕西建工发展集团揭牌

  优化升级经营格局 大力实施“省内市场再优化、省外市场属地化、国际市场高端化”市场战略,牢固树立“为客户创造价值,让合作伙伴先赢多赢,最终实现共赢”的理念,持续深化与政府、高校、企业集团、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北拓雄安新区、南进深圳海南、深耕西安本土,尤其是与恒大集团、山水文园集团、世茂集团、华侨城集团、绿城集团、旭辉集团、碧桂园等知名企业实现携手合作,构建起大市场、大业主、大项目的经营新格局。今年以来,陕建成功中标195万平方米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高端人才生活基地一期项目,顺利签约山水文园集团在福州、南京、重庆、浙江等地投资260亿元国际度假旅游项目,承揽了深圳华侨城宝安滨海文化公园、西安恒大童世界、三星(中国)半导体二期、斯里兰卡国家医院、柬埔寨500万吨/年炼油厂等重大项目。在第三届丝博会上,陕建项目签约额超过100亿元,市场结构不断优化,省内、省外、海外三大市场全面发力。

image.png

  陕建“开元号”盾构机施工的地铁六号线(区间)隧道贯通

  属地化蹄疾步稳 近年来陕建集团先后在省内所有地市成立了由陕建控股、当地国有资本和优质社会资本出资的属地化企业。近日,注册30亿元组建的陕西建工发展集团入驻西咸新区,与新型建材公司、金牛锅炉集团一起,打造陕西建工的西咸经济圈。上半年,随着陕建丝路(福建)公司、陕建(重庆)建设发展公司、青海省建设集团的成立,陕建省外属地化企业增至6家,省外高端市场份额显著提升。努力推进从房建领域向水利、地铁、公路、桥梁、地下管廊、智慧城市等领域的新转变,通过股权合作等模式,高起点进入核工程、风电和光伏工程等专业领域,先后承接了阿尔及利亚核反应堆改造工程、横山煜龙50兆瓦光伏电站、鲁能宜君49.5兆瓦光伏电站、陕西大华50兆瓦风力发电等重点项目。尤其是承接的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站K2核岛项目,是我国“华龙一号”输出海外的首个核发电站,也是陕建集团施工的第一个核站项目。

  整合专业做强板块 上半年,完成混改3户,压减企业4户,处置僵尸企业7户,签订“三供一业”协议22户。

  做强专业板块,实现垂直整合,成立全产业链的装饰、钢构和市政集团。做大房地产板块,盘活内部土地资源,增加外部土地储备,41万平方米的翠园锦绣项目快速推进,9平方公里的浐河硅谷项目正式启动。为适应建筑方式的新变革,陕建投资12亿元携手杭萧钢构、三一重工等国内知名企业布局6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实现了陕北、关中、陕南的全覆盖。

  产融结合加快转型 按照市场化的原则,陕建集团完成债转股81.03亿元,资产负债率降至70%以下。持续深化与金融机构的合作,相继成立西安旅游发展基金和西安市生态文明发展基金,基金数量增至8支,融资规模超过1600亿。加快从单一建筑施工向投资带动工程总承包的转型,通过PPP和股权投资等方式,完成投资200多亿元。

image.png

  陕建荣获公路、石油化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新闻发布会

  实力品牌更上层楼 31万平方米的亚洲最大三星(中国)半导体FAB芯片厂房进入吊装阶段。7月13日,陕建开元号盾构机掘进完成的第一条隧道(西安地铁六号线一期纬二十八站-韦路站右线)顺利贯通。上半年,陕建所属陕建安装集团、陕建机施集团分获石油化工工程和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陕建以15个特级资质的绝对优势位于行业前列,省级建工之首。荣获长安杯奖15项,占全省41.67%,编制出版《建设工程施工治污减霾施工指南》面向全国发行。特别是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新当选的全国政协委员,陕建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张义光提出的“最低价中标有悖于高质量发展、要从根源上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一带一路”要从“走出去”到“融进去”等提案和建议引起行业和社会广泛关注。

image.png

陕建集团在马栏山革命旧址开展“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活动

  党建工作强“根”固“魂” 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项目活动;联合西安交通大学举办“助推企业管理创新”研修班;开展“践行追赶超越、筑梦千亿陕建”演讲比赛;开展“不忘初心—那些与陕建一起奋斗过的岁月”主题征集活动;在马栏山革命旧址开展“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党员主题教育。全景反映陕建发展历程的纪录电影《筑无界》首映,邀请名家开办《陕建大讲堂》,开展核心价值观海报征集活动。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实施产业扶贫,投资3亿元在安康兴建新型建材工业园;为6887名安康籍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岗位,帮助188名贫困人员实现就业。招收贫困地区学生261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94人,除减免学费生活费外,每人每年补助1500元,并通过校企合作的订单式培养,确保他们实现就业。 文/图 杨英龙 蔺进士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陕建集团上半年实现营收491亿元

上一篇:夏季免费送清凉 致敬户外工作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