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54岁退伍老兵守候一小时 如愿观看升旗仪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01 21:07:4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迎着朝阳,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圆梦转身,54岁的退伍老兵老张红了眼。

  守候一小时   退伍老兵建军节如愿观看升旗

  今日八一建军节,5时30分,租住在西郊的老张一早就赶到新城广场,想要在这个有纪念意义的一天看回升旗仪式。

  “连日来,我已向多人打听,但还是没搞清到底几点升旗。就想着趁太阳升起前赶到,总不会错过。”老张指着还没挂上红旗的旗杆说,今天就要实现愿望了,高兴。

  54岁的老张是陕南人,1981年16岁时入伍,3年后退伍回原籍,去年才来西安打工。

  为了今天的升旗仪式,身高1.80米的老张,特意穿了白衬衫和黑西装裤,因为他觉得这样最精神。“我4点多就起床了,梳头都比平时多梳了好几下。”老张说,军人总得有军人样。

  5时30分,天色仍暗,新城广场上仅有几位晨练的老者。国旗台前还空无一人,老张整了整衣服,站到了国旗杆正前方,他挺直腰板、双手自然下垂,双脚稍稍分开。这一站就是一个小时,几乎纹丝不动。

  6时30分,国旗护卫队的战士进入升旗区。老张双腿立正,挺胸收腹。国歌奏响,国旗升起,老张五指并拢,行军礼直到国旗升至旗杆最顶端。直到国旗护卫队的战士离开升旗区,老张才转身,眼里有些湿润。

  “要是还能有机会去一次天安门,我死都能闭上眼睛了。可惜不知身体能否撑到那时。”老张这样感叹,“今天已算是圆了梦,知足了。”

相关热词搜索: 建军节 退伍 升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