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追踪|高冠峪鄠邑段河道安护栏 长安段仍有人下河游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02 07:14:39 编辑:何媛 作者:卿荣波 实习记者 尤洁 实习生 宋昕航 摄影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0035.jpg

  尽管随处可见“严禁下河”的警示标语,但游客仍视而不见,依然在河道里戏水游玩。

  7月30日,华商报A05、A06版对西安灞河以及秦岭部分峪口的乱象报道后,灞河蓝田段、浐灞段以及长安沣峪口的管理部门均表示,会加强管理,如果劝说无效,将联合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7月2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曾在高冠瀑布沿岸观察近两小时,相较于2016年长安区政府的集中整顿,今年汛期河道内游客戏水、农家乐搭建亲水平台的情况又有所抬头。昨日下午,记者再次前往高冠瀑布景区,看见两侧的河道已开始安装护栏。但上游仍有游客在戏水,还有游客通过木板在河西和河东之间来回穿越。

  景区鄠邑段管理部门的负责人介绍,从7月下旬,他们就开始运送材料,然后沿着高冠峪鄠邑段河道安装钢结构的护栏,护栏高1.6米,全长两公里,由草堂镇政府、水务管理局以及景区共同负责。目前,护栏已大体装完,其余护栏整体工程将在三天内竣工。

  虽然未安护栏的河岸还有游客在河边试探,个别小朋友拿着水枪在岸边嬉戏,但大部分在农家乐吃饭的游客已被挡在护栏外。数名工人正将靠近水边的吃饭桌椅依次撤下并焊接上护栏。

  河岸东侧属于长安区管辖。昨日,仍有市民不顾“严禁下河”的警示,通过长安段的河岸下到河里游泳,旁边就是农家乐。虽说严禁下河,但一名从河里游完泳的市民说,下水游了半天,并无人来阻止。农家乐老板说,河道护栏从下向上正在搭建,这几天就建成了,那时自然无人下水。

  现在正是暑期,提醒前往高冠瀑布等各个峪口游玩的市民应树立文明出游的观念,欣赏瀑布景区之美,不要忽视“严禁下河”的警示。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记者 尤洁 实习生 宋昕航 摄影 陈团结

相关热词搜索: 护栏 高冠瀑布 河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