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工地发现战争遗留迫击炮弹 警方现场挖出200余枚

延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贺秋平 2018-08-02 08:25:07
[摘要]施工工地上突然发现废旧的迫击炮弹,经吴起警方排查,共发现200余枚战时遗留废旧炮弹。7月7日,在延安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业务人员和涉爆单位民爆专家的指导下,对现场进行初步勘查、搜索、挖掘,发现战争时期遗留迫击炮弹80余枚,炮弹外壳均已高度锈蚀。

\

  华商报讯(记者 贺秋平)施工工地上突然发现废旧的迫击炮弹,经吴起警方排查,共发现200余枚战时遗留废旧炮弹。随后,警方依法进行销毁,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7月6日下午17时许,吴起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该县燕山台工地发现数枚迫击炮弹。接警后,吴起县公安局立即指派警力到达现场,通知施工单位立即停止施工,设立警戒区,安排人员轮流值守,并将施工、围观人群疏散至安全区域外,严禁无关人员靠近,确保绝对安全,同时及时将相关情况逐级上报。

  7月7日,在延安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业务人员和涉爆单位民爆专家的指导下,对现场进行初步勘查、搜索、挖掘,发现战争时期遗留迫击炮弹80余枚,炮弹外壳均已高度锈蚀。

  按照省厅、市局统一安排部署,7月18日上午,延安市县两级治安部门民警和聘请的各涉爆单位民爆专家共计70余人,分批次采用探测设备搜索、人工跟进挖掘、机械设备深度挖掘、探测设备再次搜索排查的方式和方法,对发现战争遗留废旧炮弹的核心区域及周边区域进行了再次勘察、探测、搜索、挖掘,现场共挖掘出战争遗留废旧炮弹200余枚,全面清除了该区域的安全隐患。

  在省、市民爆专家的指导下,7月19日上午6时许,工作人员将该批战争时期遗留废旧炮弹安全转运到无人居住处,采取爆炸法分批次成功销毁,及时消除了隐患。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吴起县 废旧 警方

上一篇:延安一小区数十套安置房闲置12年 房管办:将来可能拍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