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空港新城定制通勤车完成首日运行!

空港新城 华商网 2018-08-02 10:17:38
[摘要]8月1日,空港新城为区内企业开通的定制通勤车完成首日运行,受到区内企业欢迎,旨在从交通环境改善入手,进一步提升新城营商环境。
blob.png

  8月1日,空港新城为区内企业开通的定制通勤车完成首日运行,受到区内企业欢迎,旨在从交通环境改善入手,进一步提升新城营商环境。

blob.png

  早上7点,华瀚物流总经理华正剑从南线始发点高新区管委会站上车,经过90分钟顺利抵达公司。这辆33座的纯电动中巴,在首日就赢得了70%的上座率,受到乘车的华瀚物流公司、绿地西北分公司员工欢迎。

  华正剑表示,虽然比自己开车上班用时多了,但优势更加明显。他说,这种为企业开通的定制通勤车,行车时间额定,对所花费时间有心理预期;行车过程安静,可以在上班途中放心休息;下班也避免了疲劳驾驶,员工安全更有保障。

  南线共设8站,全程76公里,北线共设11站,全程74.5公里。两条线路的定制通勤车,由空港新城委托西咸公交集团代为运行。

blob.png
1.jpg

  乘车的企业员工们认为,定制通勤车的开通,戳中了他们从单位到西安市城区零换乘的直达“痛点”,也可以解决常态化限行带来的出行不便。

  据华正剑介绍,华瀚物流目前有一辆9座车接送员工上下班,不但容量小,而且每月运营成本高达9000元。在他看来,空港新城开通定制通勤车的好处不光是为企业节省了运营成本,这种直达交通,从心里上拉近了空港与西安的距离,对企业招聘更多优秀人才十分有利。“定制通勤车的开通很及时,我相信区内所有的企业都会很高兴。”华正剑说。

  空港新城城市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孟斌称,新能源定制通勤车是为了破解空港新城毗邻福银、机场两条高速,常规公交无法通达的交通特点,在西咸公交集团的大力支持开通的,下一步将会同西咸公交集团为入区企业员工,逐个上门办理乘车业务,收集企业意见、建议,不断完善提升服务水准,提供“金牌店小二”服务,做到营商环境、宜居环境不断提升。

  与此同时,新能源定制通勤车还能够为治污降霾和缓堵保畅带来帮助。

  西咸公交集团运营管理部部长李欣表示,定制通勤车已经成为各大一线城市公共交通体系不可或缺的部分,标志着城市发展的进步,目前运营的中巴为过渡车辆,8月中旬将统一更换为45座纯电动高级大巴车,后续还将根据企业需求,调整运行时间,优化运行线路,增加运行班次。

  有专家指出,这种应运而生的公共交通,还将有助于打破当代社会人际间面对面的社交障碍,增进相互了解,让更多人从网络虚拟社交中解放,回归生活本真。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服务延安“三个经济”助力航空旅游产业全面升级 海航与延安合资组建延安航空旅游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