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炎炎夏日,浐灞铁军很忙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18-08-02 16:00:20
[摘要]进入中伏,我市的最高气温仍在37℃上下。炙烤之中,浐灞生态区的工作人员们克服不利天气影响,坚守工作岗位,尽心为人民服务,展现了战高温、斗酷暑的浐灞铁军风采和优质服务的人民公仆形象。

  进入中伏,我市的最高气温仍在37℃上下。炙烤之中,浐灞生态区的工作人员们克服不利天气影响,坚守工作岗位,尽心为人民服务,展现了战高温、斗酷暑的浐灞铁军风采和优质服务的人民公仆形象

  为浐灞生态区的工作点赞!

blob.png

  近期,铁腕治霾是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根据西安市关于“散乱污”企业整治的指示精神,浐灞生态区多部门联合深入浐灞生态区六个园办,持续不断的开展“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启动“铁腕治霾·保卫蓝天”宣传车,对铁腕治霾相关知识、公告政策及法律法规等进行实地宣传。

blob.png
blob.png

  浐灞生态区工作人员深入欧亚创意设计园孵化中心走访调研、对接送服,与颐高万创等孵化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双创”企业入驻和规范经营情况,介绍了工商网络监管最新政策法规和服务举措,并就联合开展法规讲座培训、建立联络员交流机制等事项进行了深入沟通,受到企业的欢迎和称赞。

blob.png

  近日来,浐灞生态区执法人员克服高温炎热天气影响,持之一恒抓好日常巡查、打击查处工作落实。执法人员坚持每天对园区内的涉传人员进行驱散、打击,劝离、遣散涉传人员,对疑似讲师、重点人员进行甄别、批评教育,没收笔记、讲义等资料。

blob.png

  为扎实抓好市容环境秩序,优化营商环境,浐灞生态区执法人员冒着酷暑高温,开展"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耐心宣传,逐店逐摊口头通知整治标准,仔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指出,逐一整改,全力规范店外经营和占道经营。

blob.png

  近期持续高温,严重影响户外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安全。自7月中旬开始,浐灞生态区持续开展危化品行业应对高温天气安全检查工作。检查中要求各危化品单位要加强企业近期极端气候条件的应急准备工作,及时做好防暑降温和防汛措施;要认真开展危化品攻坚行动和守规程保安全“六大”行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为保洁员体检

blob.png

  按照高温天气预警预案要求,浐灞生态区向一线保洁员发放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必备药品,定期为保洁员测量血压,路段长常备速效救心丸等急救药品,畅通信息对中暑或其他病患保洁员及时送医治疗。

  “送清凉”慰问活动

blob.png

  浐灞生态区开展送清凉活动,发放防暑降温物资,为高温下依旧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防暑降温慰问品。

  企业献爱心

blob.png

  浐灞生态区爱心企业开展夏季慰问行活动,为保洁员、消防公安等送去藿香正气水、绿豆汤、矿泉水、西瓜等防暑降温物资。


  高温工作注意事项

  1、在户外工作时,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切忌在太阳下长时间裸晒皮肤,最好带冰凉的饮料。

blob.png

  2、注意高温天饮食卫生,防止胃肠感冒。

  3、要注意保持充足睡眠,有规律地生活和工作,增强免疫力;

  4、预防日光照晒后,日光性皮炎的发病。如果皮肤出现红肿等症状,应用凉水冲洗,严重者应到医院治疗。

blob.png

  5、出现头晕、恶心、口干、迷糊、胸闷气短等症状时,应怀疑是中暑早期症状,应立即休息,喝一些凉水降温,病情严重应立即到医院治疗。

blob.png

  炎炎夏日服务热情不减

  高温酷暑执法监管不松

  当好金牌“店小二”

  提供“五星级”服务

  创造追赶超越的新业绩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炎炎夏日 浐灞铁军很忙

上一篇:千年盛景重现,广运潭公园即将上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