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景怡鑫苑房屋漏水严重 物业称自从竣工起就时有漏水发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02 18:39:1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李女士最近都不敢上班了,每天在家等着下暴雨收拾飘窗渗水打湿的墙面和地板。

  李女士是新城区公园北路北口景怡鑫苑小区C座15层的业主,2017年10月,她将原本用于出租的房子收回并装修完毕准备自住。谁知刚装修好未满一个月,一次下雨后就发现阳台和主卧飘窗大量渗水。起初李女士以为是窗户漏水,便在窗户上重新打好严实的玻璃胶,但随后发现,水似乎并不是从窗户渗入。

  李女士找到物业服务中心解决漏水问题,物业的人将家里漏水的墙面涂上防水漆。然而最近,西安的雨特别多,面对夏日暴雨,物业此前涂的防水漆根本不起作用。李女士只得眼睁睁地看着木质地板被雨水泡到略微鼓起,墙纸被渗水剥离墙面,撕裂的墙纸下是剥落的墙灰。

  为了防止漏水进一步损害墙纸、泡坏地板,李女士无法正常上班,只要下雨就只能不停地擦干渗入室内的水来防止地板墙面损毁。

  跟李女士遭遇相似的还有八九户业主,都面临着飘窗漏水、物业涂防水漆不防雨的难题。

  2日上午,景怡馨苑物业办内勤经理戴先生说,小区建成近10年,C座自从竣工起就时有漏水现象发生,起初有八十多户住户都漏水,物业垫付了七八十万元采取做防水板、打防水胶等措施阻断漏水,现在已基本上解决大部分住户漏水问题,现在仍有漏水现象的住户已不超过十户。

  戴经理承认,此前使用的防水漆能防小雨却不防近日的暴雨,并称,物业服务中心近期还会邀请专业人士采取进一步防水措施,“大面积修理需要动用大修基金,由于业主买房时将大修基金交到了开发商或房管部门,业委会正与开发商沟通大修基金相关事宜,力争尽快解决住户漏水问题。”

  李女士称,针对房屋漏水的问题,她此前也向房管局询问过大修基金问题,房管局回复说,开发商并没有把大修基金交给房管局,“住户从买房开始交给开发商的大修基金,没有交给房管局,这笔钱去了哪里?我们根本联系不上开发商。”

  新城区建设局物业管理科工作人员称,景怡馨苑小区的这个问题已回复过两次,开发商没有把大修基金交给房管局,所以没办法启动大修基金,需要找开发商协商。但物业已垫钱给部分住户维修,现在没钱垫钱了,“业委会在和开发商协商,建议组织其他业主商量、沟通,如果无效可走司法程序。”

  胡家庙街道办一工作人员说,街办主要负责调解,如果调解不成的话,

  建议走司法程序,或者业主跟物业协商,和物业一方出一半的钱买材料进行大修。

  文/华商记者 卿荣波 图/邓小卫


相关热词搜索: 漏水 物业 竣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