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举行“标准化出土”观摩会 土方清运车上路前须清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02 20:40:1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每一辆挖土机上都装着雾炮机,土方清运车上路前先“洗澡”......8月2日上午,曲江新区“铁腕治霾 保卫蓝天”标准化出土现场观摩会在南三环与雁翔路十字附近一处工地举行,工地采取各种措施抑尘降霾。

  华商报记者在工地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在挖土,同时,一台雾炮机在喷雾。“这是为了起到抑制尘土的作用,避免让土在挖的过程中飞扬起来。”曲江新区管委会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对现场观摩的人介绍,你们看,工地内部的道路不允许有土裸露的地方,所以,我们在靠近土堆的地方,铺了钢板,既可以抑尘又可以渗水。此外,土方清运车要按照“一装、二平、三压、四清”的要求来装车。

  工地上的土被覆盖着,在工地周围,密集的小水管不时向外喷洒水;一辆马上要上路的土房清运车,全自动洗车机正在全方位地给车身洗刷。

  “先是大概洗一下轮胎,然后再细细地冲洗。”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说,这是为了避免清运车在路上带出尘土,增加空气中PM10的浓度,每一个工地都有两个容貌监督员,发现问题,随时解决,这将打造成曲江标准化出土样板。

  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小育说,通过现场观摩,其他工地要虚心学习好的做法,寻找差距,进一步改进自身工作,加强治理扬尘污染的使命感。

  华商记者 文图/任婷 实习生 曹甜甜

相关热词搜索: 标准化 土方车 清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