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女子自掏50万为狗建个家 两年救助上千条流浪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03 07:29:10 编辑:钟梦哲 作者:苗巧颖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0142_副本.jpg

  在北辰大道王家棚村地界上,马路一侧的围墙背后,矗立着37座狗舍。高大的铁丝网下面,是干净的砖地,整洁的狗窝,上面搭有遮阳蓬。这里有药房、还有“食堂”;这里是数百条流浪狗的家,是一位看不得狗在街上四处流浪的女子设立的。

  >>创办者说已投入50万

  徐莞力是一家物流企业的高管,44岁的她从两年前开始投入这份爱心。徐莞力说,自己小时候就养过狗,第二次养狗是40岁以后了。她表示,如果主人不尽心照看,那狗会很遭罪。例如街头的流浪狗,好些都是因为生病了主人不想给治病就遗弃的。想想这些狗流浪街头,徐莞力心里就觉得难受。2016年,她认识了北辰大道王家棚村的周大姐,周大姐当时收留了十几条流浪狗。于是,徐莞丽便租了周大姐家的地,开始建狗舍。

  “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就是给流浪狗找个临时落脚的地方,然后找医生给它们治病,病好了再让人领养走,没想着有多麻烦。”徐莞力说,没想到,2016年7月1日下午刚刚安置好,当天晚上就有人送来一车狗,说是救下来的。“三四百只呢!”徐莞力说。现在,她承认自己把问题想得简单了,因为好些人知道她盖狗舍后,隔三岔五地就送狗过来。徐莞力说,自己前期盖狗舍投入了30多万,后期因为狗越来越多,改造加上新建,又投入了10多万元。“前几年单位效益好,每个月工资能有两三万,基本都投到这上面了,家里人对我不支持也不反对,全当我没工作收入。”现在,狗舍每月的开销很大,“多亏一些公益团体给予捐助,捐狗粮就是对狗最大的帮助。”

  >>呼吁养狗者负起责任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这个狗舍,第一印象就是干净整洁。这里有两名工作人员,一名主要负责给狗防疫治病,第一名主要负责狗的吃食和卫生。37个狗舍中共饲养了近300条狗。工作人员说,有不断送来的流浪狗,也有不断被领养走的健康小狗。“送进来的流浪狗多半有病,最常见的病就是皮肤病,其实都能治好,估计是狗主人不想给狗花钱才遗弃的吧!”

  租地给徐莞力的周大姐说,以前她收养村里的流浪狗都是从饭馆里拉泔水给喂,后来才知道,给狗是要吃狗粮的。这里有专门的“食堂”,还有“药房”。据说,防疫部门会定期来给狗打针。据了解,两年来,此处先后救助过上千条流浪狗。

  徐莞力说,自己希望能从源头治理流浪狗现象,她呼吁更多的养狗人士负起责任,“既然养了,就负责一些,不要轻易遗弃”。 华商记者 苗巧颖 摄影 赵彬

相关热词搜索: 救助 上千条 流浪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