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女子刚取完钱百元大钞随风飘 民警追在后边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03 07:45:44 编辑:王翠萍 作者:张建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乘坐摩托车的女子,口袋里的百元大钞随风飘出,后面有个民警一直在追赶捡钱……7月29日中午,平利县新正街下起一阵“钞票雨”,民警王鹏捡拾起市民遗失的8800元,将现金交还给失主。

  “7月29日中午12时40分左右,我正在广场的警务平台值班,隔着窗户看到有个女子坐着摩托车,口袋里飘出百元大钞,随风一吹,满大街都是钱。”8月2日,平利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王鹏介绍说,一些市民和环卫工都在捡钱,他赶紧跑到大街上,一边捡钱一边喊着前面的失主,由于摩托车声音太大,失主听不见,他就先捡钱,争取帮助失主减少损失。

  王鹏表示,当天的风比较大,有的钱飘出来在地上飞来飞去,他就来回在车流中穿梭捡钱,同时,他还向捡到钱的群众做解释工作,提醒不要拿不义之财。

  “从邮局门口一直到城关小学的路口,我追着捡钱捡了200多米,加上群众交上来的钱,总共有8800元。”王鹏介绍说,12时50分左右,一位开车路过的市民追上乘坐摩托车的女子,这时,失主才发现钱从口袋里漏出去了。

  经询问得知,该女子姓詹,当天中午,她到农业银行取了9000元,出门后就坐上了摩托车,因为口袋太浅,现金从口袋中随风飘出。

  核实情况后,王鹏调取了该路段的监控,对比核实了詹女士的身份后,将8800元交还给了詹女士。

  昨日下午5时许,詹女士给王鹏送了一面锦旗。

  民警提醒市民,夏天大家穿着的衣服比较薄,有的衣服口袋浅,物品掉落后也很难察觉,希望市民能妥善保管贵重物品,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华商记者 张建全

相关热词搜索: 捡钱 平利县 巡警大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