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央视七夕晚会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录制

沣东新城 华商网 2018-08-03 10:18:13
[摘要]8月2日晚,在牛郎织女爱情故事的起源地和七夕文化的发祥地——陕西西咸新区沣东新昆明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天下有情人》七夕特别节目暨2018年“七夕晚会”西安会场的节目完成录制。

a55dkk8x.png

  8月2日晚,在牛郎织女爱情故事的起源地和七夕文化的发祥地——陕西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昆明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天下有情人》七夕特别节目暨2018年“七夕晚会”西安会场的节目完成录制。

  此次晚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艺频道总监、著名导演朗昆担任总监制和艺术总监,著名导演吕逸涛监制、顾志刚执导。

  晚会除在西安设立会场外,还在江西新余仙女湖设立南方会场,一南一北两个会场平行进行,交叉剪辑,南方的温柔婉约和北方的古朴大气交相辉映。

zb9712pc.png

  央视著名主持人李佳明、朱迅主持了西安会场的节目,张信哲、容祖儿、陶喆、王建房、萨顶顶和凤凰传奇等众多演艺明星登台。

  西安本地音乐人王健房应邀为晚会创作并演唱的主题曲《长相忆》,源自秦腔选段《长生殿》,唱腔委婉动听。黄圣依演绎的源于汉代司马相如和卓文君爱情故事的音乐剧、李玉刚演唱的《新贵妃醉酒》都带有特色鲜明的陕西文化元素。

  在晚会现场,西安交通大学西迁老教授夫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对接专家夫妻、中航工业一飞院“运-20”项目专家夫妻还向现场观众分享了他们在激情年代里的甜美爱情和家国情怀。

08yb58y0.png

  “爱在七夕·情满中国”的核心理念贯穿晚会始终,整场节目分为三个篇章,上篇“金风玉露一相逢”作为整个晚会的开篇,旨在突出南北两地共度七夕盛景,金风玉露今宵相逢,爱传天下、情动九州。中篇“南北七夕巧传情”着重表现当代中国人的爱情观、婚姻观和家庭观,展现随着科技的发展进步而带来的爱情表达的不同。下篇“家和国兴梦起航”以国家级重大工程和项目核心参与者的爱情、家庭故事为原型,结合高质量的文艺节目,展现今天中国的成就,同时树立中国人大爱无疆的家国情怀。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天下有情人》七夕特别节目暨2018年“七夕晚会”西安会场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艺频道、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咸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承办。晚会将于8月17日(七夕节)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艺频道播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央视七夕晚会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录制

上一篇:2018第二届西安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官方标志和21支中外参赛队阵容公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