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西咸新区聘100位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 为新区营商环境建设建言献策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8-03 16:56:34
[摘要]为实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五星级店小二”服务水准,建立企业、群众及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营商环境监督新机制。

  为实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五星级店小二”服务水准,建立企业、群众及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营商环境监督新机制,8月3日上午,西咸新区正式向100位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颁发了工作证,这标志着新区营商环境监督和评价体系进一步完善,为提升新区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1.png

  此次活动从7月中旬开始,经过半个多月的征集、遴选,最终选出了具有较高政治素质和政策把握能力,又敢于坚持原则,能够廉洁自律,有较强的法制观念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的100位特邀监督员。他们当中既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也有民营企业家、大学生创业者以及媒体人士等,普遍关心西咸新区营商环境的建设,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2.png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姚海军在致辞中表示,营商环境既影响新区产业发展也影响企业经营和群众生活。聘请营商环境监督员目的就是希望企业、商户及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到新区营商环境提升工作中来,为企业在开办、纳税、信贷、成本、投资等方面提供更加便利条件,着力改善群众在出行、住房、教育、医疗、就业等方面的保障条件,不断增强“放管服”改革的含金量,提高企业的满意度,增强公众的获得感,众志成城促进西咸发展。

3.png

  监督员代表表示,作为特邀监督员,深感荣幸的同时又责任重大。自己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本着对城市经济发展、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营商环境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基层眼光查找问题、建言献策、集思广益,督促各部门做好“五星服务员”,当好“店小二”,为新区打造全省最优质营商环境,宜居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4.png

  据介绍,为了切实发挥特邀监督员的促进作用,形成良好的监督反馈机制,西咸新区除了给特邀监督员颁发证件,明确监督身份外,还建立了相关的微信群,以便监督员了解新区各类营商环境政策,在群内获得各类工作动态以及掌握各项工作任务及安排。此外还开发了营商环境“有求必应店小二”服务平台,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特邀监督员和企业的联络员通过平台注册后,就可以第一时间提交发现的问题,平台会第一时间审核信息,并向有关部门转办,从特邀监督员提交信息到平台反馈信息,不超过5天。

  “二天之内,必须有反馈。简单事项当天回复。监督员可以根据答复的情况确定不满意,满意还是基本满意。如果不满意,问题会继续向上推送,一直会推送到所涉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西咸新区营商办负责人表示,平台会对答复的满意程度进行打分,而配合打分的还会有相关的考核机制启动,从而通过多维的评价体系,推动营商环境的提升。

编辑:赵翊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聘100位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

上一篇:携手前行共创未来 中建五局拜访碧桂园集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