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拼多多陷“山寨漩涡”被约谈整改 股价累计下跌30%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8-04 08:10:52
[摘要]拼多多3年登陆纳斯达克,闪电般的增长速度,刷新了中国互联网企业迄今最快上市纪录。

  拼多多3年登陆纳斯达克,闪电般的增长速度,刷新了中国互联网企业迄今最快上市纪录。

  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求上海工商局调查拼多多在其网站上销售假货问题。受此不利消息影响,拼多多股价应声下跌令投资者受损。如果股民投资拼多多证券并遭受损失,该如何发起集体诉讼挽回损失?

  拼多多陷“山寨漩涡”

  拼多多的假货问题,让众多消费者感到困扰。面对售假问题,拼多多的创始人黄峥却表示,山寨问题比假货严重。

  8月2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消息称,为了保护消费者和商标权利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将对“傍名牌”等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实施全链条打击。

  8月2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约谈拼多多,网监司等职能部门对拼多多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和工作建议。要求拼多多平台经营者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入驻平台经营者及商品的管理和审核,积极配合各地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检查,维护公平竞争秩序。

  网监司有关负责人说,纵容甚至支持制售侵权、假冒商品,是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不能触及的法律红线和道德底线。拼多多要积极配合各地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检查,及时提供涉嫌违法网店经营者主体信息、经营资质信息,以及交易记录和宣传内容;切实承担平台主体责任,加强对平台内刷单炒信等其他违法经营行为的自查自纠。

  拼多多董事长黄峥表示,拼多多将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扎扎实实解决问题,认认真真全面整改;主动配合市场监管部门的调查检查,不推卸责任。

  8月3日,人民日报发表评论称,对于所有市场主体而言,需要明确的是,低价产品不一定都是低质产品。低价是市场需求,低质是商家失责,售卖假货则是违法行为。不管是拼产品,还是拼市场,拼到最后,一定是拼质量。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集体诉讼 费斯托 美股

上一篇:中国女孩在美失踪前最后画面曝光 嫌犯陪同在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