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4岁女孩被邻居大狗咬掉头皮 已经收到善款3万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05 06:44:46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月4日,华商报A04版刊发了《4岁女孩被邻居大狗咬掉头皮》,让人心疼的是被狗咬伤后,西安市鄠邑区4岁女孩欣欣伤情严重,而这个低保家庭无力负担手术费,急需救助。

  报道一出,爱心如潮水涌来,太多人的心被欣欣的悲惨遭遇牵动着。截至8月4日晚9时,共收到51位爱心人士的捐款,捐款总额为31070元。

  >>被牵动的心

  “希望能给孩子的生活带来一点温暖”

  8月1日晚,西安市鄠邑区4岁女孩欣欣被村里邻居家的大狗咬伤,狗咬在头部,伤势很重,伤口让人看着揪心。

  令人揪心的还有,欣欣生活在一个不幸的家庭里,妈妈精神不正常,生活不能自理,爸爸没有工作,长期不回家,爷爷要照顾妈妈,全家人“操心不了”欣欣。欣欣半岁时,由一直单身的二爷爷(爷爷的弟弟)魏永寿开始抚养。全家人靠低保生活。

  报道一出,爱心涌来,8月4日,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响个不停,不少读者打来热线,表示心疼欣欣,要给欣欣捐款。魏永寿说银行卡在鄠邑区家里,自己身上没带,所以说不出卡号。最后,华商报记者通过微信代收了这些善款:5000元、2000元、1000元、500元、200元、100元……前后收到近50笔,其中很多好心人都不愿具名。

  一位不愿留名的爱心读者转来100元后,发来微信:孩子生来不易,尽点绵薄之力,希望能给孩子的生活带来一点温暖。

  “如果老伴在世

  也会帮助这个小女孩的”

  89岁的张丽(化名,老人不愿具名)打来电话,说自己要给欣欣捐款10000元,因自己年龄大了,行动不便,希望华商报记者代为转交。8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她位于咸阳的家,张老太太赶紧拿出早已准备好的一万元现金。

  张老太太拿出当天的华商报,指着报道说:“这个小女孩实在太可怜了,就想给她送一些钱去治病……”话还没说完,张老太太已泪眼婆娑。她说,爱人是老革命,刚去世不到两个月,“如果他在世,也会帮助这个小女孩的。”

  张老太太听力不好,她说,她也曾在部队工作,后来转业当了教师,这些钱是用她和爱人的工资攒的,“本来也是公家的钱,帮助小女孩是应该的。”

  住在澳大利亚的宝鸡人

  打越洋电话要给欣欣捐款

  澳大利亚的华人黄丽华也给华商报热线打来电话,表示要为欣欣捐款。她在越洋电话中告诉记者:“我是陕西宝鸡人,2004年定居澳大利亚,今天在网络上看到欣欣被狗咬伤的新闻,太心疼孩子了!”

  黄丽华说,她会委托在国内的妹妹通过微信,把善款转给华商报记者。“特别担心以后欣欣再被村里的狗咬伤,希望政府严厉惩处不规范养狗的人。”黄丽华说,她虽然人在澳大利亚,但心系家乡,看到家乡出现这样的事情,心痛不已。

  截至8月4日晚9时,华商报记者共收到51位爱心人士的捐款,捐款总额为31070元。西安市中心医院烧伤科汪医生告诉记者,这些善款已经足够欣欣这次治病了。

  之后,华商报记者将会监督善款用途,确保如数用于欣欣治疗及康复。

相关热词搜索: 爱心人士 大狗 医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