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男子把2万藏纸箱被妻子当废品卖了 收废品老人主动归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05 06:57:10 编辑:曹静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0260.jpg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 实习记者 张仕杰 摄影 黄利健)发现藏在废纸箱里的2万元被妻子当废品卖掉后,赵团民一夜没睡。

  着急:两万元藏废纸箱里被卖掉

  8月1日晚,西安市鄠邑区渭丰镇坳河村村民赵团民从厕所出来,发现原本堆放在厕所附近的一袋空啤酒瓶不见了,他意识到可能被卖了,后院的废纸箱可能也被卖了。赵团民急忙到后院查看,果然废纸箱不见了,他非常着急,因为他在废纸箱里藏了2万元现金。

  赵团民说,他给亲戚打工,7月31日刚领了5个月的工资共2万元,当天他没空去银行,又考虑钱放在家里不太安全,便突发奇想将这些钱装在一个小盒里,放到后院的废纸箱。8月1日早上,赵团民出门办事,废纸箱里放着2万元钱的事也没告诉家人,直到发现废纸箱不见了才询问妻子,妻子说废纸箱和啤酒瓶都卖了。得知2万元钱被当废品卖了,夫妻俩一夜没睡。

  8月2日一大早,赵团民和儿子到处询问经常在附近收废品的人员信息,他们找了十几个村子都没找到人。赵团民说,村子附近收废品的人很多,有本地的也有外地的,妻子只记得对方大概年龄,但没有具体信息,况且即便找到了,人家已把废品卖给回收站或不承认见到钱,谁都没有办法。

  寻找:查看监控 找到收废品老人

  8月2日下午,赵团民抱着一丝希望求助村委会,看村里的视频监控有没有拍下当天收废品人的图像。有一位村民看到8月1日在坳河村收废品的人骑着一辆红色电动三轮车,离开村子向西边走了。

  根据这些信息,赵团民又通过村里的监控查到一张骑红色电动三轮男子的照片,但照片很模糊。

  随后,赵团民又带着这张照片往村子西边沿路寻找,一个废品收购站的老板告诉他,照片中的人应该是涝店镇史家庄村人,60多岁,但姓名和住址不太清楚。

  得到这一信息后,赵团民立即到史家庄村打听,最终在史家庄村村民的指引下找到对方的家中。

  赵团民说:“我到对方家里说明来意,没想到对方二话没说直接把装钱的盒子拿了出来还给了我,我想拿些钱感谢,也被拒绝了。”

  好心人:“不该得的钱我坚决不拿”

  据了解,到赵团民家收废品的人叫郝科科,61岁,是史家庄村人,以收废品为生。

  郝科科说,今年8月1日他在坳河村收完废品后又转了几个村,中午才回家,由于天气太热,他当天就没有把废品卖到收购站。当天下午,他在整理废品时,在废纸箱里发现了2万元,他立即意识到这些钱是坳河村那家的,他便和家人商量这些钱应该给人家送回去。正在他准备第二天出去收废品时把钱送回去时,人家找到了家里。对于一个靠收废品卫生的老人来说,2万元并不是一个小数目。

  缘由:为何想主动把钱还回去?

  郝科科说:“前几天儿子丢了一辆电动车,老伴都急得睡不着觉,人家丢了2万元肯定更着急,农村人赚的都是下苦钱,不该得的钱我坚决不拿。”

  8月3日,为了感谢郝科科拾金不昧,赵团民给郝科科家送来了感谢信,并将此事告知了史家庄村村委会。史家庄村支书陈育民说,郝科科身体不好,家庭经济负担重,但是郝科科重视家风教育,靠劳动挣钱,不该拿的不拿,是史家庄村村民学习的榜样。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实习记者 张仕杰

相关热词搜索: 纸箱 废品收购站 妻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