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把富察皇后头饰看成多肉?看热剧《延禧攻略》解锁"宫廷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05 07:18:29 编辑:杨蓓蕾 作者:宋小雪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k=.jpg

  情节紧张刺激反套路,众多个性鲜明的角色,串联起《还珠格格》、《甄嬛传》中人物千丝万缕的联系,都让《延禧攻略》成为这个暑假第一热剧。不仅如此,该剧还将东方美学与宫廷文化相结合,精致考究的服化道和令人好奇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诚意满满地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而精美的宫廷布景也让不少剧迷开始热搜取景地,向往宫廷穿越之旅。

  打卡地1:横店影视城

  适合人群:剧集的忠实观众

  打卡指南:追剧迷的最高境界,取景地走一趟

  对于剧集的忠实观众来说,去取景地实地看看,绝对是一种很过瘾的体验。

  《延禧攻略》的取景地就是大名鼎鼎的横店影视城,影视城内的明清宫苑是该剧的主要取景地。片头一开场那感觉没有尽头的朱红色宫墙,便是在影视城中的明清宫苑所拍。在清宫苑宫市街取景拍摄了剧中京城街道巷子、花街巷口酒楼等戏份,另外在明清宫苑的午门也拍了不少戏份。为贴合剧情需要,该剧一方面实地取景,一方面又针对剧集专门搭建了十多处符合历史风貌的场景,如延禧宫、长春宫、储秀宫等,都是通过搭建置景和陈设布置完成。

  横店影视城位于浙江省金华市东阳市横店镇,1996年为配合著名导演谢晋拍摄历史巨片《鸦片战争》而建,并对社会正式开放。自1996年以来,这里投入兴建了广州街、香港街、明清宫苑、秦王宫、清明上河图等13个跨越千年历史时空、汇聚南北地域特色的影视拍摄基地,以及两座超大型的现代化摄影棚。如今,这里早已成为集影视、旅游、度假、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旅游区,并以其厚重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历史场景而被评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也接待了无数剧组和明星。

  小贴士:

  ①交通工具:带孩子游玩时尽量租车,方便些。景区内有许多不适合儿童推车的地方,带着比较小的宝宝时最好还是选用腰凳。

  ②演出:观看演出时要注意选择,一些有声光电效果的4D电影及爆炸场面较多的演出不适合6岁以下的儿童观看。如果带着宝宝观看的演出的话,应提前向工作人员咨询清楚。

相关热词搜索: 紫微宫 隋唐洛阳城 延禧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