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散装麻花里惊现发丝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05 07:06:35 编辑:杨蓓蕾 作者:马颖珊 李青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0175.jpg

  >>规定

  散装食品须有防尘材料遮盖

  我国《散装食品卫生管理规范》中明确规定:所有经营散装食品的超市、商场等销售单位销售的直接入口食品和不需清洗即可加工的散装食品,必须做到:食品应由专人负责销售,并为消费者提供分拣及包装服务。销售人员必须持有效健康证明,操作时须戴口罩、手套和帽子。销售的食品必须有防尘材料遮盖,设置隔离设施以确保食品不能被消费者直接触及,并具有禁止消费者触摸的标志。

  >>提醒

  食用前最好加热处理

  食品安全专家表示,熟食在卖出前需进行蒸、煮等二次加工,以达到灭菌的效果,如果加热的温度或时间不充足,会导致细菌的残留。同时,熟食店周边的环境也至关重要,如果周围苍蝇乱飞,也会导致熟食细菌的横向传播。

  西安一餐馆负责人则提醒,买回的熟食应尽快放入冰箱,尤其是高温天气,在食用前最好加热处理。此外,市民可根据个人口味,调制醋汁或蒜汁配食,抑菌和美味兼得。 华商报记者 杨平 马群 实习生 马颖珊 李青

相关热词搜索: 药监局 糕点 凉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