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散装麻花里惊现发丝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05 07:06:35 编辑:杨蓓蕾 作者:马颖珊 李青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262a14a.jpg


  炎炎夏日,超市或农贸市场里出售的凉菜、熟食以及各类散装食品因价格低、口味好,备受消费者的青睐,但这类散装食品卫生过关吗?

  近日,华商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西安部分超市、市场内出售的酱肉、凉菜、点心等散装食品,没有任何遮盖,苍蝇乱飞,甚至还有头发,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记者走访

  莲湖区便民市场

  酱菜食品无覆盖 生鲜上苍蝇乱爬

  “农贸市场里卖生鲜的摊位上,总是爬满苍蝇,看着很不卫生,而且酱菜的摊主也从不加盖。”近日,家住劳动西路的赵女士向华商报反映,称自己几乎每天都去莲湖区便民市场里买菜,最近天气热,可市场里不少售卖食品的摊位卫生较差,“看着很不舒服”。

  8月2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劳动西路与新园路交会的莲湖区便民市场外,看到在劳动公园大门外南侧有一售卖凉皮、饸饹的摊点,台面上4个盘子几乎清空,还有一盘豆干尚未卖完,盘子周边并无任何能加盖的东西,只有一双使用过的一次性手套。

  该市场通道内,在名为南方水产店铺外的人行道上,支了一张两米多长的木板,摆放着鸡脯肉、鸡腿、鸡翅、带鱼等生鲜,记者观察到生鲜上不停有苍蝇乱爬,摊主忙着招呼顾客,无暇顾及。在该市场的咸菜、酱菜摊位,名为小徐调味副食店和诚信副食调料超市两家摊位的酱菜都露天摆放,没任何遮挡物。

  在该市场通道路西侧的兴旺蔬菜副食品综合市场,其中有几家售卖豆制品的摊位,均未给豆制品、海带、魔芋进行防护加盖,售卖时也未戴手套。

  针对上述问题,西安市莲湖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表示,将立即派人对该市场卫生问题进行查看处理,并加大督促整改力度。同时,华商报向西安市碑林区食药监局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相关热词搜索: 药监局 糕点 凉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