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丈八四路“新天桥”迟迟不开放?原来这里面有个大误会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8-06 14:47:53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图片20180802153035_副本.jpg

“新老”天桥对比图

  “新天桥”被废止 此处将另添两座天桥

  省交通建设集团扩能管理处刘处长介绍,网友口中的“新天桥”其实就是老天桥,并不存在新建一说。只是根据绕城高速立交建设需要,在将与匝道干涉的老天桥两头拆除后,为了与新建的高速立交外观相匹配,对剩余部分进行了重新涂漆。

  对于“新天桥就是给高速公路工作人员用的”的说法,刘处长表示并不准确。他说,在高速立交施工过程中,该天桥确实也用于施工人员在南北段工地间穿行,但随着施工基本完成,天桥已经封闭,且未来不再使用,做废止处理。

  对于行人和非机动车的通行问题,刘处长透露,待绕城高速立交建成通车之后,市交通局将牵头组织在立交东西两侧各搭建一座人行天桥,方便市民通行。在那之前,省交建集团已经安排工作人员在丈八四路口增添交通指示牌,引导行人前往丈八四路西侧的天桥穿越南三环。

微信图片_20180801133434_副本.jpg

绕城高速丈八四路立交南段

  南三环改移方案正在报批 涉及1.2公里路段

  以目前绕城高速丈八四路立交南段的施工情况来看,绕城高速匝道与南三环主路距离非常近,如果以这样的状态通车,相互干涉情况将非常严重。刘处长介绍,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工程涉及各方确定了南三环南侧路向南移10米的改移方案,涉及的路段总长1.2公里,以丈八四路为中心向东西各延伸600米。

  绕城高速丈八四路立交南段工程早在去年北侧通车时就已经接近完成,因为要等待南三环改移后才能收尾,所以一段时间以来都没有具体进展,这就是市民和网友觉得“新天桥建好快一年了迟迟不开放”的原因。

  据了解,南三环改移的推进工作是由西安市交通局牵头协调,目前具体方案正在上报市上审批。刘处长介绍,丈八四路天桥受到网友和媒体的关注后,省交建集团也与有关方面加强联系,争取推进改移工作早日启动。毕竟改移工作的进度直接影响到绕城高速丈八四路立交整体工期,进一步影响到立交两侧新人行天桥的建设及投用。

  目前来看,丈八四路-南三环路口一定时间内还会保持现状,行人和非机动车仍然没有直达三环外的通道。希望广大网友和市民提高自身的安全风险意识,遵守交通警示牌的提示,尽量选择绕行出三环。

相关热词搜索: 丈八四路 人行天桥 绕城高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