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咸阳举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07 07:37:36 编辑:何媛 作者:魏山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0390.jpg

  8月1日上午,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咸阳举行,省体育局及咸阳市相关领导以及千余名群众代表参加了仪式。本届赛会首次有了采集圣火及火炬传递活动。

  火炬传递是省十六运开幕前最重要的活动,通过火炬手的手手相传,传播“激情省运,逐梦咸阳”的省运会主题。8月1日上午,火炬手从咸阳统一广场起跑。参与火炬传递的火炬手们早早等在自己的点火点,在道路两旁,妇女抱着孩子、老人牵着孙子,还有火炬手的家人和朋友,一起静静等待圣火的到来。当举着熊熊圣火的火炬手跑近时,道路两侧时不时响起一阵欢呼。活动将持续到省运会开幕,火炬将在咸阳13个县市区及3个园区传递,8月16日省十六运会开幕式当天将在大西安文体功能区奥体中心点燃主火炬。据悉,省十六运会火炬手共计500名,由各行业各系统先进代表、体育界代表等组成。45号火炬手、国网电力咸阳供电公司职工、咸阳小桔灯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郭恩伟说:“我要努力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拼搏奉献,积极工作,为十六运服务,为咸阳市争光!”据悉,截至目前,秦都、渭城、泾阳、三原、淳化、旬邑6个县区已经完成各自的火炬传递活动,今日在长武县传递。

  据了解,8月3日,陕西省十六运行业组暨省直机关第八届职工运动会游泳比赛在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游泳馆举行。自此,行业组比赛项目已完成7项,仅剩围棋和象棋比赛还未开始,将于8月17日、18日两天举行。

  另悉,陕西省十六运青少年组比赛赛艇、皮划艇、跳水、国际跤、乒乓球、射击6项比赛已经圆满结束,目前体操、足球、拳击、篮球及网球比赛正在进行中,剩余比赛于8月20日结束。 华商报记者 史嘉婷 实习记者 魏山刚

  助力十六运 群文展风采

  张心启楷书毛泽东诗词书法红色展览开展

  8月4日,“助力十六运 群文展风采”咸阳市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暨张心启楷书毛泽东诗词书法红色展览在咸阳市民文化中心成功列展。展览启动仪式上咸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郭群星致辞,咸阳市副市长王宏斌宣布开展。

  本次书法展是由咸阳市委宣传部、咸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为喜迎十六运召开和毛主席诞辰125周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旨在推动咸阳市书法艺术进一步繁荣,营造书香社会,传递社会正能量。

  据了解,本次书法展在市民文化中心市群众艺术馆一层列展,展览日期为4日至10日。 实习记者 魏山刚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火炬传递 省运会 8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