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守艺人让风筝动起来的80岁西安“潮”爷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18-08-07 07:44:16 编辑:唐贝贝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出品丨西部网文化传媒工作室

  “我这个人,一辈子总想做点新的、不一样的东西。动态风筝是我心里从小就有的一个梦。”中国动态风筝第一人、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陕西省一级工艺美术大师张天伟说。今年80岁高龄的张天伟1938年生于西安,张家是西安城里有名的大户人家,祖父张兆机人称“张百万”,张天伟的童年时期便是在位于开通巷23号老宅院里度过的。父亲张焕江擅长制作传统风筝、社火道具,张天伟深受父亲的影响,从小对风筝制作充满兴趣。

  张天伟擅长的动态风筝,是在传统风筝的基础上增加了风力机械传动装置。以自然风为动力,经齿轮等巧妙机构带动风筝上某些部位变化活动的风筝。有关动态风筝的这个梦,从12岁起就在张天伟的心里埋下了种子。

相关热词搜索: 风筝 手艺人 梦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