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鄠邑区的葡萄熟了没客商 眼看要烂在地里该咋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09 20:04:3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谢涛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鄠邑区蒋村镇的葡萄熟了,可种植户们却开心不起来。每亩种植成本近4000元,可市场收购价才3000元出头,不仅如此还鲜有客商过问。眼看成熟的葡萄要烂在地里,种植户们不知道如何是好。据华商报记者了解,该品种葡萄在鄠邑区种植面积约6000余亩,均存在此问题。

蒋村镇宫家堡村有352户村民,其中近一半村民都在种植葡萄。据当地村民介绍,该村种植葡萄有两百多亩,可现在卖出去的只有六七十亩。

村民宫师傅自己家种了三亩地葡萄。“算上人工、肥料,一亩地种植成本要在4000元。”宫师傅说,“可现在市场上一亩葡萄的收价才3000元,完全成了赔钱的买卖。”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当地村民的葡萄品种叫“兴华王”,属于早熟品种。“我们这不适合种户太八号,兴华王属于早熟品种,要早上市半个月,大伙都想着赶早能卖个好价钱,可谁知道这个品种的葡萄一年不如一年,今年不仅产量上不去甚至连客商都见不到。”当地不少种植户说。

华商报记者将宫家堡村葡萄滞销的情况反映给了鄠邑区农业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表示,“随着鄠邑区户太八号品种的日益成熟,市场较为稳定,也就导致当地其他品种的价格有所下浮。”他说,“‘兴华王’这个品种主要依靠其早熟特性,也有一些农户种植。可由于今年倒春寒产量受到影响,又因为货架期较短不宜长途运输,造成了一些区域成熟葡萄滞销。”

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鄠邑区全区该品种葡萄种植面积约6000亩,均存在此问题。“我们将尽快想办法帮助这些种植户。”

华商记者 谢涛  强军/图 实习记者  尤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葡萄 鄠邑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