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带5904条假睫毛被海关截获:超出自用数量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作者:蔡岩红 2018-08-10 11:23:55
[摘要]男子携带5904条假睫毛,由于当事旅客不能提供相关检验检疫证明,被海关截获,并选取部分样品作有害生物鉴定。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海关工作人员在检查旅客携带的假睫毛。王咏洁 摄

  超出自用合理数量,携带5904条假睫毛;不能提供相关检验检疫证明,违规携带326株种苗、种子。厦门海关近日通报,厦门海关接连两天查获旅客违规携带物品具体情况。

  8月8日,一名背着双肩包的男子推着两个大行李箱和一个行李袋,来到海关监管区并选择无申报通道通关。海关关员技术检查时发现,该男子行李中装满了大量塑料盒状物。经人工开箱检查,箱包内整齐摆放着未拆封的盒装假睫毛,其行李袋甚至由于装的太多无法完全闭合,只能用一团硬板纸堵住开口。经清点,假睫毛总数达5904条。

  根据《海关总署公告2010年第54号》《海关总署公告2016年第14号》规定,进境居民旅客携带在境外获取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单一品种限自用、合理数量,超出自用合理数量,海关暂不予放行。目前,这批货物已被依法暂存,等待进一步处理。

  8月7日,厦门海关检查发现一名中国台湾籍男性旅客携带甘蔗根茎317株、绒柏苗9株,中东苜蓿种子1公斤。这是近年来该关在空港旅检渠道查获数量最大的旅客违规携带种苗入境情事。

  据厦门海关人士介绍,种苗、种子属于极易携带病虫害入境、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一旦传入定植,会对地区的生态安全和农业生产造成威胁。由于当事旅客不能提供相关检验检疫证明,现场关员依法扣留上述种苗和种子,并选取部分样品作有害生物鉴定。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假睫毛 海关 截获

上一篇:小区爆燃整层玻璃震碎 这个男人却3次冲进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