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爱的阳光温暖一个残疾贫困家庭

政企资讯 社会公益网 2018-08-10 13:02:56
[摘要]安康市江北大道边,有一对租住在地下车库里的残疾夫妻,丈夫谢光财高位截肢,妻子胸部以下瘫痪,夫妻俩靠修鞋、补锅的微薄收入艰难维持生活。他们有一个儿子,起名谢君祥,今年5岁。

  安康市江北大道边,有一对租住在地下车库里的残疾夫妻,丈夫谢光财高位截肢,妻子胸部以下瘫痪,夫妻俩靠修鞋、补锅的微薄收入艰难维持生活。他们有一个儿子,起名谢君祥,今年5岁。

  四年半前,安康市慈善协会的一批志愿者了解到谢光财一家的艰难,开始了对这个残疾家庭不间断的资助。当了解到谢君祥吃不起奶粉,志愿者、市商务局干部王云松就经常给孩子买奶粉送去;谢光财夫妇无法行走,志愿者募集资金给他们购买了助残车,方便他们出行。2014年春节慰问中,女企业家协会慈善分会会长、长兴建筑集团公司总经理黄庆雪给他们送去了米面油和1000元慰问金,鼓励他们坚强生活,养好孩子;第8志愿者小组的联络员、市公证处副主任李瑞宁给孩子赠送了新棉衣棉裤。

  第37志愿者小组联络员、市慈善协会宣传文化部部长袁粒更是将谢光财一家的困难时时牵挂于心,她联系上海慈善团队的负责人、上海曼登实业公司董事长于登玉为他们资助2015年、2016年两年的房租3600元。近几年来,每年六一前夕袁粒都要给孩子送去了书包、玩具、书籍等;端午节前、中秋节前,联络数十名志愿者,给谢光财家送去了粮油、鸡蛋、粽子、牛奶、零食等慰问品。袁粒在一次途经谢光财家去看望他们时,发现谢君祥烧得滚烫,就把身上的钱都取出来,赶紧将孩子送到医院就诊。袁粒还在微信朋友圈发了这家的状况,引起了很多微信好友的关注,后来有人送米面、有人送馒头、有人送夏凉被、有人送衣物。

\

  2015年9月,谢君祥到了入园的年龄,袁粒积极联系就近的幼儿园,还联系华坤地产公司副总经理刘长斌资助谢君祥4000元的学费,又联系陕西五建的项目经理王军捐款1300元,作为谢君祥上幼儿园的生活费。2016年8月,市慈善协会宣传文化部干事张蕾联系西安交通大学51届CEO爱心团队,为谢君祥募集学费2500元。孩子入园后,袁粒每月定时去看望,谢君祥总是张着小胳膊,跑上前去抱着她的脖子,使劲地亲她的脸,她感到很幸福。

  今年春节慰问的时候,第37志愿者小组的志愿者在组长、市住建局局长段平安的带领下,又来到了谢光财家,送来了米面油,500元现金,贴上鲜红的春联,挂上喜庆的灯笼。

\

  上海慈善团队负责人于登玉从千里之外寄来1800元现金,给谢光财家缴纳2017年的全年房租。陕西科技大学电器与信息工程学院网络工程专业2014级2班的大学生王子昂,2016年春节前给谢光财家资助生活费1000元。今年春节前,王子昂放假回到安康,得知谢光财生病住院,又把自己从生活费里节省出来的2000元,送到了医院。

blob.pngblob.png

  安康市永宏建筑工程劳务分包有限公司总经理龙小辉,一次性资助了5000元,满足了谢君祥一学期的学费和生活费。

  众多的志愿者向谢光财一家献爱心,慈善之光照亮着这个不幸的残疾家庭。谢光财和他的妻子、儿子感到生活在爱的氛围中,是多么温暖、多么幸福!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斯拉法的下雪秀》,8月8日陕西大剧院踏雪上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