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暑期赴汉中留坝支教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政企资讯 陕西公益网 2018-08-10 14:24:21
[摘要]7月20日上午,西安外国语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赴汉中留坝支教团于火烧店镇中心小学举行了以“激扬青春,魅力火小”为主题的文艺汇演。火烧店镇中心小学校长、支教团全体成员和60余名学生及家长观看此次汇演。

blob.png

  7月20日上午,西安外国语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赴汉中留坝支教团于火烧店镇中心小学举行了以“激扬青春,魅力火小”为主题的文艺汇演。火烧店镇中心小学校长、支教团全体成员和60余名学生及家长观看此次汇演。

blob.png

  三年级同学以一支欢快的舞蹈《向快乐出发》为汇演拉开了序幕,老师和学生皆各展所学,一起为大家带来了十余个精彩纷呈的节目。有能洗涤人心的稚嫩童音和老师们主演的诙谐幽默的话剧,也有师生携手的深情朗诵。以合唱、歌舞、朗诵、话剧等多种形式赢得现场师生和家长们的阵阵掌声。最后支教团全体成员合唱《西树阳光》将演出气氛推入高潮。其中语言类节目与多种语言相结合,不仅展示了学生在这十余天里的学习成果,也体现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外语特色,突出外语与教学相结合的教学重点。此次汇演不仅是师生联欢,凝聚师生情的体现,更是对支教团十余天教学活动的反馈。

blob.png

  汇演结束后,张素春校长代表火烧店镇中心小学对支教团的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张校长指出,大学生暑期支教活动,为山村学生带来不同的知识体验,丰富校园生活,开阔学生眼界,有助于实现大学生在实践中成长,山村学子探索新知的双赢局面。

blob.png

  今年是西安外国语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赴汉中市留坝县火烧店镇中心小学进行暑期支教的第三年。三年里,西安外国语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结合火烧店镇中心小学实际情况及支教老师所学专业,积极调整相关课程。三年以来长期开设各国风情课、艺术课以及各类常识课,为火烧店的孩子们带来别样的课堂体验。

  “人养玉三年,玉养人一生”,在火烧店的育人三年中,收获知识的不仅仅是这些天真可爱的孩子们,志愿者们也获得了足以受益终身的感悟。三年伊始,四年为轮,西安外国语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将继续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吸取经验,及时调整,积极投身暑期支教,做到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奉献,展现西安外国语大学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外国语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暑期赴汉中留坝支教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上一篇:“网聚公益行 弘扬正能量“2018陕西省网络公益精品项目”评比正式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