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黄土地上的不屈力量

政企资讯 陕西公益网 2018-08-10 14:40:22
[摘要]在陕西大地,有一支家喻户晓的公益团队,他们长期奔波在西安、榆林、神木、延安铜川各个区县,走进敬老院慰问老人,深入学校关爱儿童,募捐善款帮助弱势群众渡过难关,他们就是孝行天下公益团队。

blob.png

    在陕西大地,有一支家喻户晓的公益团队,他们长期奔波在西安、榆林、神木、延安铜川各个区县,走进敬老院慰问老人,深入学校关爱儿童,募捐善款帮助弱势群众渡过难关,他们就是孝行天下公益团队。

blob.png

  2015年秋,陕北汉子辛凌元在一次和朋友聚会上无意谈起关于老人膽养问题,想到自已的母亲因长期工作繁忙,和家人聚少离多,甚是伤感。一杯酒下肚后,楞是蹦出一句“我们要发起孝行天下公益组织”,就这样大家一致同意并愿意加入进来和辛凌元一起来做这件事。

  辛凌元: 陕西华涧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养成了好学深思的好习惯,每次进行慈善活动前,都会认真搞好调研,制订严密的活动计划,然后募集社会爱心人士的爱心善款,与爱心人士共同完成每一次爱心活动。

blob.png

  “孝行天下”在成立之先后纳入了陕西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基金会,成为注册志愿者服务组织。辛凌元曾担任陕西省社会福利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陕北力量专项基金委员会主任。时刻用自己的爱心感动身边人,感染每一位爱心人士。孝行天下公益活动中有众多著名歌手和一大批公益形象大使参与进来,因活动的成功发起和举办产生了深厚影响。像陆树铭、刘顶柱、耿志杰、李志祥、赵明山、马 盼、纪晓艳、高 琳、刘美玉、冯晓宏、高艳梅、徐丽娜、段 娟、陈 卫、孟 刚、冯一航、王红梅、枣妹子、张 勇、张顺林、倪 洁、艳 子、王 苗、刘美丽、阿 淇、李 淇,、高美美、任晓玲、龚 瑶、王志行、杨 子、米高杨、晓 白、艺 龙、曹 三,贺 瑞、张 越、李菊芬、屈德斌、樊 瑞、红 牛、王志行、杨 柳、李 静、杨 涛、贺艳娜、谢安源、白欣悦、何凤、白建瑞、白清叶、尚小龙、张 丽、李宜隆、冯一文、郑苗苗、范燕妮、邢海燕、李宜飞、石慧静、蒋俊蓉、韩 涛、朱 磊、张秀田、牛孝满、李嘉怡、黄启洋、舞水之阳、马文涛、王 雄、高美丽、刘 秀、王云海、三 毛、丫 蛋、八月十五组合、凌 玲、孟秀英、周元鹏、尚鹏冲、张彩莲、辛 欣、王苗苗,温建林等自委员会爱心公益团队组建以来,多次走基层下社区参与爱心公益活动,捐款捐物。和委员会近200名志愿者一起到延安八一敬老院对100多名老人开展了大型公益演出等慰问活动;接着走进榆林敬老院开展送温暖活动,为该院老人购买了生活必需品,组织爱心文艺演出;又走进安塞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在子长开展送温暖走近环卫工活动;同期在西安举行“孝行天下•关爱老人”百场公益演出启动仪式等公益活动。

blob.png

  随着公益活动增多,委员会在发展中状大,辛凌元有着手筹备孝行天下照金总部,旨在更好的宣传孝行天下,让社会各届爱心人士和企业参与进来,弘扬正能量,打造民族品牌,借“一带一路”东风,让世界知道“孝行天下 红色照金"的宏伟目标。

  总部在2017年入住照金国际,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1993年5月,陕西省委在照金镇隆重举行了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创建六十周年纪念活动,并决定在照金镇修建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blob.png

  孝行天下总部楼体外观以“八一”两字为主题,继承军魂,由孝行天下大型商业综合体、志愿者商务酒店、创业高端写字楼、爱心企业沿街商铺、公益多功能影剧院及爱心公共配套用房组成,总体规划及建筑布局根据用地现状条件,综合考虑了基地朝向,现有城市网格等因素,以系统设计的概念进行空间的结合,塑造区域空间的完成构架,强调社区与城市的良性互动。将‘孝行天下’发展到全省乃至全国,唤起更多的正能量,为更多的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

blob.png

  在社会力量捐助不足的情况下,孝行天下团队先后共垫资100余万元,确保各项公益活动顺利进行。除了对社会老弱病残、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的捐助外,孝行天下委员会还注重对需要帮助的志愿者团队成员发起及时帮扶,捐款捐物、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增强组织凝聚力。

blob.png

  孝行天下委员会现在发展委员近百位,以辛凌元,李 军,王国利,王永军,贾 瑞,叶碎平,白升兵,王 宇,孙鸣杰,王凤英,姚 利,雷希贤,刘伊娜,王立甲,阎莲香,马 越,杨 锐,任晓玲,张爱芳,杨海霞,田晓玲,冯建红,上官雪儿,李 艳,师维前,沈孝会,路择洋,贺瑞华,王 萍,武琴琴,白秋霞,蒋建勇,李志飞代表的骨干分子三年多来成立组建了48个分会;仅用半年时间发展爱心志愿者50000多位;吸纳核心管理人员500多人;不到10个月打造成全国具有号召力,影响力的知名公益团队;成功的推火《一壶老酒》《梦中的兰花花》《一搭搭里》原创歌曲;3个月完成了百场公益巡演活动;12小时为癌症病人爱心志愿者枣妹子捐款50多万;两年举办各种爱心公益活动300多场,社会关注百万人次;组织了史无前例的西安市百团汇演大型公益活动;连续三年在12.26日纪念毛主席诞辰公益活动,并与台湾二水基地同升国旗唱国歌爱国主义活动,堪称孝行天下委员会发展史上的十大奇迹。

blob.png

  孝行天下的爱心活动和公益爱心人士多次受到陕西电视台,榆林电视台、延安电视台等媒体的专访,报道;华商报,三秦都市报,西咸传媒网,陕西公益网,腾讯网,中国网等国内知名媒体多次报道,号召全民加入,奉献爱心,争做公益。

blob.png

  孝行天下你我同行,是公益也是责任,一路向前,没有终点......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黄土地上的不屈力量记孝行天下公益团队这些年

上一篇:“网聚公益行 弘扬正能量“2018陕西省网络公益精品项目”评比正式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