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现巨型反性骚扰墙引关注 95后80后看法不一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8-11 07:24:00 编辑:刘超 作者: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刘超 实习生 白丽)近日,西安南稍门一广场上张贴出“向性骚扰 SAY NO!”大幅宣传海报,呼吁广大女性面对性骚扰拒绝沉默,勇敢说“NO”。

  性骚扰并不是一个陌生的话题,但是当很多女性面对性骚扰,大多都敢怒不敢言。西安张贴的反性骚扰活动旨在鼓励女性,在面对性骚扰的时候“该出手时就出手”,拒绝因为偏见而沉默,纵容性骚扰行为。

  为了了解大家对于中贸广场张贴反性骚扰海报活动的看法,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不同年龄段的女士,我们来一起听听她们怎么说。

  95后代表“PK”80后代表

  都支持但80后字太密集觉得效果不大

  95后的辛女士说对于这种反对性骚扰活动是支持的,以前很少见过类似在公共场合反对性骚扰的活动。当见到这张反性骚扰的海报时,她感觉挺高兴的。性侵这件事不再被遮遮掩掩,而是被拿到太阳底下晒出来。这种活动感觉它的意义在于,给女性一种如果被侵犯一定要大声说出来的积极暗示,对性格偏向内向的人的影响会大一点。但是还是应该建立完善的制度才能更好的反性骚扰,保护女性。

  90后谢女士说如果按照海报上的标准来看的话,生活中这样的事情真的是太多了。我相对比较传统,如果性骚扰没有对我的心理或者生活造成重大影响,我一般不会选择报警。因为报警后,周围的舆论以及繁琐的程序都会对自己的生活带来非常大的影响。

  一位80后的女士表示感觉这个海报的文字太密集,可能路过的人也就匆匆一瞥,没有什么太大的效果,但是对于反性侵这样的活动还是很支持的。

  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也有受访者表示生活中没那么多性侵,觉得这样的有些大题小做。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反性骚扰 宣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