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千钧一发!兴平民警凌晨挽救跳楼男子 事后回想仍感到后怕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斌 2018-08-11 07:26:13
[摘要]因经济纠纷,咸阳一男子凌晨爬上小区18楼,双脚踩在护栏外欲轻生,所幸被民警及时抓住。

  因经济纠纷,咸阳一男子凌晨爬上小区18楼,双脚踩在护栏外欲轻生,所幸被民警及时抓住。

  一边拉住人 一边做思想工作

  9日凌晨1时20分许,兴平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接“110”指令称:辖区某小区有人要跳楼。三名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爬上一栋18层楼的楼顶,双脚踩在护栏外天台外沿上,其妻子正在旁边劝说。楼下还有不少人在围观。民警迅速将情况上报值班领导,并联系消防请求支援。

  民警从周围群众和家属处了解得知,男子王某是该小区业主,因经济纠纷产生轻生念头。眼看王某随时有坠楼危险,千钧一发之际,3名民警冲上去,通过护栏之间的缝隙抓住王某胳膊。”此时,王某肩膀以下部位已悬在空处。由于王某不配合,加上护栏阻隔,民警无法将其拉上安全地带。僵持中,民警不停给王某做思想工作,让其多考虑轻生给家人带来的痛苦,对他说:“抓紧,千万不要松手!”坚持了十几分钟,民警的双手已开始发抖,加上气候湿热,民警双手大量出汗,抓住王某的胳膊已有所松劲。随后,增援民警带领消防战士及时赶到,合力将王某救至安全地带。目前,王某被送往医院救治后情绪已平稳。

  施救民警讲述经过

  “身体都已经扭曲成了弓形”

  8月10日,记者联系到事发时参与救援的民警魏盼,回忆起这段经历他仍感到后怕,但也很庆幸成功挽救了一条生命。“当时手心里全都是汗,看着轻生男子绝望的眼神,幸亏那十几分钟我们咬着牙坚持不放手,最终成功将他拉了上来。”

  据魏盼介绍,事发地点是一幢18层高楼的天台,天台边沿有一米多高的护栏。当时轻生男子王某整个身体都在护栏外,只有一只手抓住护栏,双脚则站在十厘米宽的天台外沿,“我们三名民警赶到现场时,王某的妻子正在附近给他做工作,只听到一声尖叫,我们赶紧上前,发现王某抓着护栏的手已经松开,她妻子隔着护栏抓住了他的另一只手。”

  见此情况,魏盼顺势上前,和王某妻子一同抓住王某肘部,其他两名民警也赶紧上前帮忙,“王某体重大约有90公斤,一米七五的个子。当时他还在拼命挣扎,一只脚已经离开了外沿。由于我们隔着护栏很难使上力气,大家谁也不敢松劲,身体都已经扭曲成了弓形,还在劝说他多为孩子着想。十几分钟后,另外两名民警拿来背包绳将其手臂捆住,该男子因为难受,这才答应配合民警,不再轻生,消防人员赶到后拿来专业救援器材将他救了上来”,魏盼介绍说。华商报咸阳记者 王斌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兴平民警 跳楼轻生 成功施救

上一篇:咸阳一女子与丈夫闹矛盾欲抱娃跳楼 民警迅速赶往救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