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温天的户外工作者众生相:建筑工人一天喝10升绿豆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11 17:29:0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6岁的方宏喜身高1.5米、体重110斤,瘦小的他扛起30斤重的铁管准备搭支架,问起是否觉得累,他笑着说:“干了20多年习惯了,没啥。”说起西安的热他却深表赞同,“我老家在渭南一个水库边上,晚上睡觉还要盖被子,这边热的睡不着啊。”天热出汗多,方宏喜每天工作8小时,所以要不停地喝水,项目部给准备了绿豆汤,他每天要喝三四瓶,每瓶3000ml,一天下来能喝10多升。

工地另一边,50岁的电焊工张战粮正在进行电焊作业,头顶烈日面对高达100℃的火花四溅,他热的满头大汗,即便如此还得捂得严严实实防止被火花烫伤,“晚上回去浑身都是红色的热痱子,痒的实在难受。”张战粮说,他们都租住在城中村,没有条件洗澡只能打盆水擦洗一下。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 户外 工作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