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蓝田这家低保户今年考上3个大学生 其中两个是龙凤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12 06:59:12 编辑:强鑫 作者:任婷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0873.jpg

  姐弟三人你追我赶

  唯恐学习落后

  辛妮娜在西安打工,辛志良在蓝田县办理助学贷款手续。昨日下午,姐弟二人回到家里。作为姐弟三人中的“学习模范”,辛志良经常“数落”两个姐姐的学习问题。“我很少熬夜,晚上11点前睡觉,早上6点起床;我也不乱看资料书不乱做课外题,我就围绕着课本上的内容,吃透课本上的知识,反复练习高考真题。”辛志良说,熟练掌握课本知识就会打下牢固的基础。

  姐弟三人在同一所高中上学。因为家处深山交通不便,为了争取更多的时间学习,上了高中后姐弟三人很少回家。“一般一两个月回一次,上了高三后,一学期回家一次。”辛红娜说,姐弟三人你追我赶,唯恐学习落后,因为他们深知,只有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才能走出大山。“我哥从西安工程大学毕业后已经工作,他经常给我说外面的大学特别好,要是不好好学习,看你以后日子咋过。我妹妹弟弟学习好,我这个当姐姐的也不能落下。”

  “我爸忙着打工,一年四季很难见面,我妈也种地忙家务,学习上的事情都是我们自己操心,我们几个特别独立。”辛红娜说着,妈妈就哭了起来,她起身跑去卧室拿了纸,边擦眼泪边说:“觉得对不起孩子!”

  村委会主任马中锋说,村里也出过大学生,不过,这三姐弟是最勤奋的,也很节俭,“一下考上三个大学生,村里还是第一次遇到。”

相关热词搜索: 蓝田 低保户 大学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