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蓝田这家低保户今年考上3个大学生 其中两个是龙凤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12 06:59:12 编辑:强鑫 作者:任婷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b48324d.jpg

  最近,三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陆续“飞”入蓝田县蓝桥镇狮峰村同一个家庭。让人更惊讶的是,这个家庭并不富有,是村里的低保户。

  龙凤胎姐弟俩从小学习就不错

  昨日中午,华商报记者驱车来到蓝田县蓝桥镇,又走了半个多小时崎岖的山路,才到达兰君会家。48岁的兰君会身材瘦小,有些佝偻,脸上因长期日晒,非常粗糙,见到记者后,眼睛笑得眯了起来。

  “这么多年供娃上学,总算有了收成。”她说,今年考上大学的三个孩子分别是21岁的老二辛红娜、老三辛妮娜、老四辛志良,老三老四是龙凤胎,比姐姐辛红娜小两岁。

  复读了一年的辛红娜给记者拿出录取通知书,她说:“我考了391分,被武汉江汉大学文理学院金融专业录取;妮娜考了479分,上了西安医学院药学专业;志良考了527分,考上了西安外国语大学商学院。我们平时学习还挺用功,高考这个结果也觉得是应该有的。”

  在辛家简陋的屋里,墙上贴满奖状,“老三和老四从小学习就不错,老四上了高中后,一直是全年级前三名,老三是全年级前二十名。”兰君会说。

相关热词搜索: 蓝田 低保户 大学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