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多图回顾|西安昨日出现“天狗咬日”奇观你看了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12 08:04:12 编辑:强鑫 作者:李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6q9yp4d.jpg

  昨日傍晚7时左右,你在西安观测到“天狗咬日”(日偏食)了吗?如果你错过了,华商报记者用这些图片带你领略那精美的一幕;如果你已经有幸看过,不妨再次回味一下。

  日偏食刚刚发生的时候,太阳光线非常强烈,用肉眼直视很难看见。华商报记者用专业设备才得以将日偏食过程拍摄下来。在拍摄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后,太阳被“天狗”吓进了云层里。

  这是今年我国能观测到的唯一一次日食。作为地球的卫星,月球围绕地球转动。作为太阳系的行星,地球又带着月球一起围绕太阳转动。当月球运行到太阳和地球之间时,如果日、地、月三者恰好或几乎成一直线,那么月球的影子投射到地球表面上来。这时,在月影区域内就看不见或看不全太阳。这样的事件叫日食。发生日食必在朔(农历初一),发生月食必在望(农历十五居多)。日食有日全食、日偏食和日环食三种。 华商报记者 李杰 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天狗咬日 日偏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