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王新民新书《策划贾平凹》出版

综合新闻 华商网 2018-08-13 16:50:06
[摘要]日前,作家王新民《策划贾平凹》一书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出版。

QQ图片20180813170210_副本.jpg

  日前,作家王新民《策划贾平凹》一书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出版。

  《策划贾平凹》是王新民研究贾平凹的诸多著作之一。本书用纪实的笔法,朴实的语言,真实的感情记录了作者策划、编辑、出版贾平凹诸多“第一部”的酸甜苦辣,见证了贾平凹创作生涯的起起伏伏,堪称贾平凹“书史”。在这个过程中间接展现了作者与贾平凹三十多年的友谊,从侧面透露出贾平凹除了作家之外不为外人知的一面。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贾平凹这样评价:王新民几十年来都在刻苦写作,锲而不舍,已是著名的作家、学问家,出版家,陕西很重要的文化人。我们从年轻时交往到现在,不是常在一起吃吃喝喝,却相互尊重、友好如初,都是文字的交道,文学的缘分。他为人善良忠厚,温和柔顺,是生活中值得信赖的,是可以托付事的,而做学问写文章却严认真,意志坚定,不虚妄不偏执,不众取宠博名,不伪饰矫情得利。他出版了好多种书,有多本的内容都涉及我,我读后感到他的真诚和纯正,其材料来源实可靠,行文平静,思考以据深人,是非细辨分明。这我感谢他!

  王新民,中国作协会员。祖籍江南,后迁渭北。先后就学于西北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相继供职于编辑出版和发行版权管理部门。出版《行余集》《贾平凹打官司》《书友贾平凹》《渭河大水灾》《く秦腔)大合唱》《寻访高兴》《游走西安》《贾平凹纪事2000-2010年》《贾平凹纪事1990-1999年》《人生忠告》《黄土高原上的银铃》等著作。作品多次获奖。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王新民 新书 策划贾平凹

上一篇:​中国好人赵雪:社区有爱才是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