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8人被吊销养犬登记证 小区内狗吠扰民可直接拨11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14 06:44:27 编辑:王翠萍 作者:佘欣 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80qeca6.jpg

  如何处罚

  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

  饲养动物,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处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或者放任动物恐吓他人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驱使动物伤害他人的,可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 500 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昨日上午9时许,西安警方在钟鼓楼广场开展《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宣传活动,被发现3次遛狗不拴绳,将被列入“黑名单”。

  已有8人被吊销犬证

  13人被列入“黑名单”

  8月13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限制养犬办公室协调部分分、县局限养办,并邀请小动物保护协会等,在钟鼓楼广场宣传《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的内容,并就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华商报记者获悉,此次宣传活动结束后,还将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执行“黑名单”制度。根据规定:对于犬主遛狗不拴绳、不携带养犬登记证等违规行为,第一次查处将被批评教育;第二次依法进行处罚;第三次将直接被拉入“黑名单”,列为重点管理对象——犬只不会被收走,但会联合社区、小区物业等进行重点监管;对有遗弃犬、虐待犬行为的,直接吊销养犬登记证,并收走其犬只,5年内不得再次养犬。

  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局特行处工作人员说,目前,西安市已有8人被吊销养犬登记证,13人被列入“黑名单”。关于“黑名单”解禁时间,涉及“黑名单”人员是否要向社会公布等问题,相关部门仍在商讨中。西安市限养办工作人员说,“黑名单”管理制度针对的是有养犬证的,没有养犬证的人将被视为违规养犬,犬只会被带到犬收容所暂时看管,3天内补完证可带回。

  昨日活动现场,西安市碑林区限养办陈副主任说,现行养犬制度主要是通过批评教育起到引导作用,他说,如果遇到养犬人主观行为特别恶劣的情况,小区劝阻无果,可以拨打辖区限养办举报电话,民警上门根据条例进行处理。

  外地游客称赞西安限犬令

  徐先生家住西咸新区,对限制养犬他非常支持,他说,曾看到过一个人带了三只半人高的狼狗,都没有拴绳,主人觉得很威风,但其他人都很害怕。“有的狗虽然没咬人,但会扑到人身上,老人小孩很容易受到惊吓。我常告诫女儿,见到大狗躲远点。”西安市民李女士之前养过好几只流浪狗,“因为限养,我家的狗都送走了。”她说,限养条例其实是管人而不是管狗,需要提高狗主的素质。

  祖老先生带着9岁的孙子从沈阳来西安旅游,他对西安限犬令表示称赞。他说,狗再通人性也是动物,需要主人严加管理。在一旁9岁大的孙子说,自己虽也养了一只小泰迪犬,但看到大狗还是会害怕。

相关热词搜索: 限养 黑名单 遛狗

Top